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揭秘李蓮英是坊間流傳歷史上唯一淨身失敗的太監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太監

來自網絡的圖片

揭秘李蓮英是坊間流傳歷史上唯一淨身失敗的太監嗎?李蓮英這個名字很多人並不陌生,在晚清時代,他可是個風雲人物。李蓮英是當時有名的太監,深受慈禧太后喜愛,就是他的名字也是慈禧後來給起的,他原本叫李進喜。有人說李蓮英得到慈禧的寵愛,是因為他沒有淨身乾淨。那麼事實是這樣的嗎?[1]

到了清朝,很多人叫慈禧太后老佛爺,這可是個很不錯的稱呼,慈禧聽了肯定也是十分樂意的,那麼這個老佛爺是怎麼來的呢?第一個叫慈禧老佛爺的人不是別人,正是太監大總管李蓮英。李蓮英能想出這樣的稱呼給慈禧,可見他溜須拍馬的功夫不一般。而在朝廷里首先就是要學會溜須拍馬,這樣你才有可能得到別人的幫助,這一點李蓮英做的可是很到位。那麼除了這點,李蓮英還有沒有其他本事呢?

李蓮英本人其實也是有一些本事的,當初醇王巡視海軍時,需要得力助手,可是身邊有才能的人並不多,就選擇了李蓮英,在陪同醇王巡視的時候,李蓮英的表現也是很突出的。後來八國聯軍打來,他沒有帶着錢財獨自逃跑,而是依舊留在慈禧身邊,幫她出謀劃策。

慈禧去世後,李蓮英已經六十一歲了,他為慈禧守孝一百天,然後離開。可見,在他心裡除了權勢和貪婪,還是有些仁義的。

李蓮英從7歲當了太監,最終權勢滔天,和他自身有着密切關係。[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