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攀枝花海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攀枝花海關(中華人民共和國攀枝花海關),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攀枝花口岸設立的進出境監督管理機關。

中華人民共和國攀枝花海關,簡稱「攀枝花海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攀枝花口岸設立的進出境監督管理機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都海關的隸屬海關。

關區分布

本級機關

中華人民共和國攀枝花海關是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都海關直接領導,按授權負責攀枝花市、涼山彝族自治州行政區劃範圍內海關各類管理工作的執行機構。主要負責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辦理具體海關業務,反饋執法作業結果;完成中華人民共和國成都海關交辦的其他工作。

機關設置

內設機構

中華人民共和國攀枝花海關設科級機構5個:辦公室[1](黨委組織宣傳部)、綜合業務科、監管一科、監管二科、稽查科。

榮譽表彰

2015年2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攀枝花海關獲得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授予的「第四屆全國文明單位」榮譽稱號。

相關資訊

攀枝花海關一路護航送攀西農產品出海

9月28日一早,攀枝花海關監管一科工作人員劉書伶來到辦公室,打開工作電腦,記錄下前一天在西昌出差時,同當地企業對接後了解到的情況,「最近西昌多家農業公司都有出口葡萄的想法,我們正在密切跟蹤。」

今年,攀枝花海關將支持轄區特色農產品出口作為助力攀西地區推進鄉村振興和服務「三農[2]」工作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共監管攀西地區出口特色農產品4887噸,貨值達8124萬元,同比分別增長59.1%、64.3%。

不久前,22噸會理石榴從四川琳耀國際進出口貿易有限責任公司出發,搭乘中老鐵路發往泰國,這是會理石榴首次搭乘中老鐵路出口國外,更是四川農產品首次通過中老鐵路完成出口。

為幫助更多攀西農產品走出國門,攀枝花海關梳理出一套「跟蹤式服務」體系。「每家企業情況不同,出口要求也不同,工作人員『一對一』對接企業,了解企業具體需求,再在各個環節提供政策指導和專業幫助。」劉書伶說,前期調研企業出口訴求後,攀枝花海關還針對性制定支持攀西農產品出口十條措施。

此外,攀枝花海關通過加強與地方相關部門協作,幫助企業規範日常種植管理,完善質量體系建設,提升質量管控水平,指導果園完成出境水果果園註冊登記,從源頭嚴把產品質量關,保證出口產品質量。

除了在企業註冊、檢驗檢疫、自主申報等流程提供指導服務,攀枝花海關還開通鮮活易腐農食產品查檢「綠色通道」,實施「隨報隨檢、即檢即放」。「考慮到疫情影響,我們制定了應急預案,安排精幹力量值班值守,採取『統一申報、集中處理、單獨領證』方式,在減少人員接觸的前提下,相關證書的擬制籤發當天即可完成。」攀枝花海關監管二科科長龔繁強說。

參考文獻

  1. 辦公室崗位職責 ,搜狐,2022-10-15
  2. 「三農」工作應該這樣做 ,搜狐,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