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教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教師英語:Teachers),中文口語也常稱作「老師」,舊稱「先生」,又稱作教育工作者、教員,是大眾對教育從業者的稱呼,是培養社會所需人才的專業。於教育機構;因應社會需要,亦有家庭教師的私人從業者。在教育上,其職責是傳授學生知識、學習方法和實踐技巧(傳道、授業、解惑)。在不同的時代、地方和文化,對要擔任教師的學歷要求和分類亦隨之不同。在不少國家地區,育學程,由有關的教育機關審核及(或)考試才得確認其教師專業資格。

古代

教師最早被稱為「師氏」、「父師」、「少師」,「教書匠」,「先生」,「老師」初指年老資深的學者,亦是對教師的尊稱,私學教師則被稱為塾師、館師、館賓、館客,後人對教師的尊稱尚有西席[1]、西賓、先生、夫子、絳帳。

職級

大學里,教師往往區分成講師、助理教授、副教授及教授等多個職級,有些學校還設有講座教授的職級。

在高級中學各級學校里,教師區分導師、助理教師、副教授師及教授師多個職級,有些設有講座教師職級。

現代分類

1.在編教師

目前招教考試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着,招教考試是同學站上講台的最後一關,也是考區編制的最後一關了。不少同學考取教師資格證是為了考編,為了幫助大家順利考取編制,早日站上講台,優路教育教師為大家推出招教考試資料包(招教書籍+刷題直播課+歷年真題+題庫練習)免費領活動,私聊小編獲取詳情。有了編制,便可以享受國家規定的五險一金,醫療保險、住房公積金等津貼、獎金福利待遇,也就是我們口中所說的鐵飯碗,工作相對來說是很穩定的。考編的前提條件當然是需要有教師資格證。

2.特崗教師

考編固然好,但是考編的人很多,競爭力大,難度也是不小的,因此有不少人選擇特崗教師,特崗教師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特崗教師有3年的服務期限,服務期限滿後,如果繼續留任,評審通過後,直接有編制,享受同等福利待遇,如果選擇轉崗,也會被優先選擇。一般特崗教師也是需要有教師資格證的。(少數地區除外)[2]

3.代課教師、支教

如果一時沒有考上編制也不要擔心,你還可以選擇代課教師,或者西部支教。代課教師是指在公立學校中沒有事業編制的臨時教師,用於填補學校暫時空缺的崗位,因代課時間不會太長而被稱為「代課教師」。在此期間,你可以有充足的實戰經驗,可以為下次考編奠定基礎,這種教學體驗是無法從其他途徑獲得的。

4.民辦學校、培訓機構

也有不少同學考取教師資格證在民辦學校或者培訓機構就業,現在民辦學校和培訓機構老師也是要求有教師資格證的,薪資待遇也是很不錯的。

視頻

教師 相關視頻

特崗教師的好處是什麼
通知!特崗教師每年補貼超3萬,班主任每月津貼將不少於500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