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整形外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整形外科(英語:Plastic surgery、日語:形成外科學)是一門修復、重建、改變人體的外科專業,主要分為兩個類別:重建外科(英語:Reconstructive surgery)和美容外科(英語:Cosmetic surgery)。重建外科包括顱顏外科、手外科、顯微外科、燒燙傷治療。重建外科旨在重建身體的一部分或改善其功能,而美容外科旨在改善其外觀。兩種技術在全世界都廣泛使用。

歷史

最早提到對摺斷的鼻子進行整形修復治療的是艾德溫·史密斯紙草文稿[1],它是古埃及醫學文獻的抄本,是最古老的外科醫學論文之一,可追溯到公元前3000至2500年的古王國時期。大約公元前800年,印度開始推動重建外科技術。妙聞是一位公元前6世紀為整形外科和白內障手術做出重要貢獻的醫生。妙聞和查拉卡的醫學作品最初是梵語,在公元750年阿拔斯帝國期間翻譯成阿拉伯語,之後阿拉伯語譯文傳入歐洲,意大利西西里島的布蘭卡家族和波隆那的加斯帕雷·塔利亞科齊便學習妙聞的技術。

有英格蘭醫師前往印度學習印度式的鼻外觀整型手術。由瓦迪亞(英語:Kumhar Vaidya)進行的印度式鼻外觀整型手術在1794年發表於《紳士雜誌》。約瑟夫·康斯坦丁·卡爾普在印度花費20年研究當地的整形外科術式。1815年,卡爾普能夠在西方世界進行第一例大手術。妙聞記載的器械也在西方世界修改進化。

羅馬人也進行整形美容手術。羅馬人能夠在公元前1世紀左右執行簡單的術式,例如修復受損的耳朵。由於宗教因素,他們沒有解剖人或動物,因此他們的知識全部建立於其希臘前輩的文獻。儘管如此,凱爾蘇斯仍能留下一些令人驚訝而準確的解剖學描述,他對整形外科特別感興趣。

現代技術的發展

在日德蘭海戰中受傷的水手瓦爾特·楊被認為在1917年接受了整形外科手術。

現代整形外科之父通常被認為是哈羅德·吉利斯[2]。他是在倫敦工作的新西蘭耳鼻喉科醫生,他開發許多現代顏面外科手術技術,用以照顧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顏面損傷的士兵。

視頻

外科主治整形外科學

整形外科的縫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