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文化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文化祭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文化祭

活動名稱 文化祭/學園文化祭

活動別名 學園祭、學校祭

活動種類 文化活動

常見舉辦地 學校

(社會性的文化祭則在校外)

相關作品 《輕音少女

涼宮春日系列》《Code Geass

妄想學生會》等

相關活動 運動會(體育祭)

文化祭(日語: ぶんさい )是在日本(包括在校園中)廣泛存在的一種文化活動。校園的文化祭又被稱為學園文化祭學園祭學校祭等,不同學校也會使用帶有學校特徵的「OO祭」的名稱。

」在日語中是節日、慶典、廟會的意思,「學園文化祭」則相當於天朝的校園文化節,但其活動內容往往比天朝豐富的多,包括營業服務、文藝表演、校園遊行等 ,其中群眾基礎最廣泛的是告白。

台灣則是有校慶活動,班級及社團商店園遊會、社團表演為主。 [1]

簡介

學園文化祭是一種綜合性的校園文化盛會,參展的項目主要分為班級展和社團展。班級展主要以班級為單位,進行銷售、展覽或服務等活動;社團展以社團為單位,進行演出、比賽、遊戲、出售自製品或出售社刊等活動。

社團展中還會有與本社團活動內容相關的表演。如輕音樂社進行樂隊表演,糕點研究社進行點心出售等。

文化祭多是在初中、高中舉辦,而大學中相應的「大學祭」是在校外舉行的活動,但也有時同樣被稱為「學院祭」「文化祭」。

常見經典項目

通行於各大校園題材作品的文化祭保留項目包括:

時間

在日本動漫中的學校文化祭沒有統一規定時期,是每個學校自己制定時期的。較為常見的是暑假後的9月份,通常是每年舉辦一次。文化祭舉辦的天數不一,在1~3天左右,60年代時較長,有1~5天左右。

現實定義

在《我的朋友很少》第二季中,夜空大小姐一針見血的指出「文化祭就是現充為了現充而進行的現充活動」 帶妹子逛文化祭的成規更使得文化祭成為人生贏家的節日,因此總而言之文化祭是一個有利於同學間交往交流的好日子,也是告白的最好時機。

動漫中文化祭著名特色節目

參考來源

  1. 文化祭, 百家號,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