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旗正飄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旗正飄飄
圖片來自freehostia

旗正飄飄》是一部台灣於1987年拍攝的電影。由中影湯臣嘉禾共同發行。 [1]

劇情介紹

民國26年七月七日日軍發動蘆溝橋事變蔣宋美齡邀請美國空軍上校陳納德組織的飛虎隊來協助中國作戰,為了維護飛虎隊的安全,南京航委會派藍鳳二號(秦鳳),她有兩個任務:一為負責與飛虎隊聯繫,二即收集日本人購買石油的資料,川島芳子隨後也到上海來了,是為了偵查在上海之國際間諜網、追緝陳納德與女子衛隊隊長秦鳳。

白健峰後來被川島芳子逮捕,並下令執行槍決。因此更讓曾為下屬的秦鳳對川島芳子更為憤慨。

潛伏在日本人裡的間諜李德全,因事跡敗露而遭日軍將其一家三口俘虜,但李德全一家人最後與在場的日軍同歸於盡。

英租界星星俱樂部總經理金艷伶,其手腕靈活,拉攏日本荷蘭進行石油買賣,從中攫取暴利。雖然是貨真價實的漢奸,但對其初戀情人魏笙卻依舊一往情深,但魏笙最後卻和秦鳳日久生情。而她的弟弟金雷揚則是除奸團行動組的組長。

佐佐木和秦鳳做了一個買賣,佐佐木願意將文件給秦鳳,但須付五萬元和秦鳳自己本身(因為佐佐木喜歡上了秦鳳)。但在要上車時,卻被高橋宮崎視為叛徒將其處決。秦鳳在草叢中拿出衝鋒槍亦將高橋課長射殺。 此時川島芳子也帶兵來到這裡,並下令圍捕秦鳳,一些同屬間諜的夥伴也來協助秦鳳,金雷揚被亂槍打死。 而這一切卻都是金艷伶向高橋宮崎告密指佐佐木出賣情報。當她知道害死了自己的弟弟,而魏笙也要離開她,她便按耐不住情緒。

受傷了的秦鳳拿了台長的撫恤金以及交出了證件和槍(解除任務),因為台長擔心她有生命危險。

不久日軍攻陷南京,並展開了南京大屠殺

聖誕夜,日軍在星星俱樂部舉辦《南京攻陷大屠殺》攝影展。秦鳳扮美國少女,伺機接近川島芳子。這時金艷伶邀請高級日軍將領在房間飲酒,秦鳳向固守門外的士兵聲稱是將領的情婦,踏進門內卻驚見數將領倒地身亡,而金艷伶亦喝下毒酒與之同歸於盡。

川島芳子得知數名將領死亡,便派士兵封鎖住房間外,單獨一人入內察看,秦鳳對她開了三槍,但都沒有裝上彈匣,對其說明她是顯玗不是川島芳子!她似乎有所醒悟,於是將自己身上所穿的衣服給秦鳳,助其掩飾逃離。

魏笙在美國軍艦等候秦鳳。船開了,但秦鳳卻沒上船,秦鳳在碼頭含淚送別。

演員表

演員 角色 備註
周紹棟 白健峰 秦鳳的班主任
林青霞 秦鳳 航委會秘書長特派員藍鳳二號
呂琇菱 金艷伶 星星俱樂部總經理
林瑞陽 金雷揚 金艷伶的弟弟
林偉生 魏笙 作曲
夏文汐 川島芳子
凌峰 李德全
歸亞蕾 李德全太太
柯俊雄 謝晉元
翁家明 特警班成員,臥底在星星俱樂部當服務生
巴戈 巴山 台長
孫亞東
孫曉威 佐佐木 海軍部情報課副課長
高橋宮崎 海軍部情報課課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