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昌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昌圖縣先進文化進萬家原圖鏈接來自 今日頭條 的圖片

昌圖縣在遼寧省最北部的縣,是遼寧省擴權強縣制度試點單位,是全國著名的農業大縣,東北最大的花生集散地,全國最大的糧食生產基地,畜禽生產加工基地。昌圖縣交通便利,境內有哈大鐵路、平齊鐵路兩條鐵路及哈大高鐵,102國道、303國道、沈哈高速公路從境內穿過。昌圖縣工業基礎雄厚。以建材、化工、機械紡織、農副產品加工為主的現代工業格局正在形成。

2019年9月,入選為緊密型縣域醫共體建設試點縣。

行政區劃

昌圖縣隸屬於遼寧省,直屬遼寧省,是省直轄縣級行政單位,區域總面積4317平方公里[1],下轄39個鄉鎮(場),43個社區,450個行政村,總人口為104萬人。其中,所轄鎮有26個,分別為八面城鎮、昌圖鎮、老城鎮、毛家店鎮、寶力鎮、亮中橋鎮、三江口鎮、雙廟子鎮、泉頭鎮、金家鎮、朝陽鎮、頭道鎮、馬仲河鎮、此路樹鎮、老四平鎮、大窪鎮、傅家鎮、四合鎮、古榆樹鎮、七家子鎮、前雙井子鎮、四面城鎮、東嘎鎮、曲家店鎮、通江口鎮、大四家子鎮;所轄鄉有7個,分別為下二台鄉、平安堡鄉、十八家子鄉、長發鄉、太平鄉、大興鄉、後窯鄉;所轄農林場有4個,分別為寶力農場、傅家林場、新鄉農場、虻牛馬場;所轄農場辦事處有2個,分別為兩家子農場辦事處和三江口農場辦事處。

地理位置

昌圖縣位於遼寧省最北部,松遼平原南端,遼、吉、蒙三省(區)交界處,北與吉林省的四平市梨樹縣、雙遼縣接壤,西與瀋陽市的法庫縣、康平縣,內蒙古的科左後旗隔遼河相望。地處東經123°32′——124°26′,北緯42°33′——43°29′,區域總面積4317平方公里。

旅遊名勝

昌圖縣境內旅遊資源豐富,開發前景廣闊,天橋山、太陽山風景區均距縣城9公里。天橋山屬長白山余脈,山姿俏麗,風光秀美。自然形成南北二峰,雙峰對峙,險峻凌空,兩峰山腰山脊相連,削壁懸崖,宛如天橋,行至橋上,目眩魂驚。登峰遠眺,群山環抱,鬱鬱蔥蔥;令人心曠神恰。天橋山腳溪水潺潺,有天然溶洞可供遊人納涼,是一處遊覽勝境。太陽山山勢綿亘婉蜒,大小山峰十餘座,山體植被豐茂,樹木品種繁多。碧波瀲灩的太陽山水庫宛若一顆鑲嵌在群山環抱中的璀璨明珠,構成了一幅山水相連、風光旖旎的優美畫卷。坐落在太陽山腳下的常泰寺背山面水,聞名遐邇,吸引數萬遊客流連忘返。位於此路樹鎮的此路湖風景區,是著名作家、紅學家端木蕻良的家鄉,這裡因水草豐美,樹密林茂,常有鷺鷥棲息而得名,景區內碧水蕩漾,鳥語花香,處處顯現出回歸自然的景象。位於泉頭鎮境內的蕭家溝和傅家鎮樟子松母樹林,已被列為國家級重點自然保護區[2],景區內林木茂盛,喬灌叢雜,古木幽深,各界遊客嘆為觀止。

視頻

昌圖 相關視頻

昌圖形象宣傳片
昌圖縣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美麗的昌圖,昌圖縣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2. 付家樟子松母樹林自然保護區,驢窩戶外網,200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