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景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景元

中文名: 景元

時間範圍: 260年6月 至 264年5月

時 期: 三國

大事記: 曹髦,魏高貴鄉公,被殺

所屬君主: 魏元帝曹奐

景元(260年六月-264年五月)是三國時期曹魏的君主魏元帝曹奐的第一個年號,共計5年。這也是曹魏政權的第九個年號。 景元五年五月改元咸熙元年。

詞語分解

景的字典解釋 景 ǐ 環境的風光:景色。景致。景物。景觀。景氣(a.景色;b.指經濟繁榮現象,統指興旺)。景深。 情況,狀況:景象。景況。年景。 佩服,敬慕:景仰。景慕。 高,大:景行(妌 )。 姓。 景 ǐ 古

元的字典解釋 元 á 頭、首、始、大:元兇。元首。元旦。元年。元勛。元帥。狀元(科舉考試第一名)。 基本:單元。元件。元氣(精氣,根本)。元素。元音。 同「圓」⑦。 未知數:一元二次方程。 中國朝代名:元代。元曲。[1]

紀年

景元 元年 二年 三年 四年 五年

公元 260年 261年 262年 263年 264年

干支 庚辰 辛巳 壬午 癸未 甲申

大事記

景元元年:五月七日——曹髦,魏高貴鄉公,被殺;東吳帝孫亮去世。

景元二年:蜀漢後主追諡趙云為順平侯。

景元四年:12月——三國曹魏成功消滅蜀漢;劉徽使用割圓術計算圓周率為3.14。

景元五年:孫皓成為孫吳皇帝。

並存年號

景耀(258年-263年七月):蜀後主劉禪

炎興(263年八月-十一月):蜀後主劉禪

永安(258年十月-264年六月):吳景帝孫休

參考來源

  1. 景元,詞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