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暗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暗殺
來自韓娛新聞的圖片
àn shā

中文名: 暗殺

外文名: 암살 / Assassination

製片地區: 韓國

出品公司: Caper Film

發行公司: Showbox

出品時間: 2015年

導演: 崔東勛

製片人: 安秀賢

編劇: 崔東勛,李基哲

類型: 劇情,動作,年代

上映時間: 2015年7月22日(韓) 2015年8月25日(中)

對白語言: 韓語

主演: 全智賢,李政宰,河正宇,吳達洙

《暗殺》是由崔東勛導演執導,全智賢、李政宰、河正宇主演的韓國動作電影。

影片以1933年的上海和被日本占領朝鮮京城為故事背景,講述了獨立軍成員、韓國臨時政府要員和職業殺手聯手暗殺親日派的故事。

該片於2015年7月22日在韓國上映,該片獲得2015年第35屆韓國影評獎最佳美術和最佳攝影獎, 隨後獲得2015年第36屆韓國青龍電影獎最佳影片獎、第52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影片獎、第52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女主角獎。

劇情介紹

影片《暗殺》以1930年代的上海和京城為背景,講述了一群殺手、臨時政府特工、暗殺者等聚集在一起策劃謀殺親日派走狗的故事。

全智賢將在片中飾演信念堅定、不放棄的暗殺團隊長、獨立團狙擊手安玉允,將展現高難度打戲。李政宰則扮演韓國臨時政府特工廉錫鎮,廉錫鎮策劃了整個暗殺計劃,直接向安玉允和暗殺團下達命令。河正宇出演只要你付300美金,他就幫你處理任何人的僱傭殺手夏威夷•皮斯托

幕後花絮

曹承佑客串韓國獨立運動家金元鳳,繼2006年《老千》後時隔九年與崔東勛導演再合作。 [1]

全智賢為了角色剪短了多年長發並學習中文,李政宰為角色減重15公斤。 [2] [3]

崔東勛在韓國有「票房靈藥」之稱,執導的多部電影票房不俗,2012年的[奪寶聯盟]更是創下1300多萬觀影人次的奇蹟,[暗殺]是他第二次與全智賢合作,全智賢為了呈現出女狙擊手內心的堅毅一面特意剪短了頭髮。

在[暗殺]的拍攝現場,出演狙擊手的全智賢全程與槍為伴,然而在拍攝之初,複雜的槍支操作流程卻讓她幾近崩潰,「我要咬住子彈,要戴眼鏡,還要給槍裝彈,要瘋了!」不過,撐過了這段艱難時刻,全智賢能夠拿着10幾斤重的真槍街頭掃射。

幕後製作

《暗殺》雖然是韓國影片,但與中國有着很多淵源。首先,影片在上海取景拍攝,因為歷史上的日韓合併 時期,韓國曾於1919年在上海成立韓國臨時政府,具有重要歷史意義;其次,杜月笙還曾幫助推動過韓國臨時政府成立,增添了一段中韓歷史上的不解之緣;再次,2015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選擇在2015年上映該片,更有特殊紀念意義。 [4]

在拍攝中,為保證場景的真實性,劇組耗時5個月在中韓兩地實地取景,投入1600萬美元的場景製作費用,只為重現30年代的京城府和老上海,為了還原時代精神面貌,用傳統手工藝縫製4500件戲服。

影片評價

影片前半部分如懸疑片般展開各個角色破朔迷離的關係,後半部分以槍戰救國為主則緊張刺激讓人目不暇接。190億韓元的製作水準和對歷史細節質感的還原得到了肯定。[5]

《暗殺》憑藉紮實的劇本精彩的劇情,獲得了觀眾的一致好評,也助力票房的節節攀升。

女神全智賢的高人氣毋庸置疑,而李政宰、河正宇等「影帝級」男演員的表演也交相輝映。中韓合力「手撕鬼子」的抗日故事更是大快人心。[6]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