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曼德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曼德勒》是由丹麥、瑞典、荷蘭、法國德國、英國聯合製片的139分鐘劇情影片[1]。該片由拉斯·馮·提爾執導,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德、伊薩赫·德·班克爾、丹尼·格洛弗、威廉·達福、勞倫·白考爾等主演,於2005年6月3日在丹麥上映。

該片是拉斯·馮·提爾「美國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影片內容承接《狗鎮》[2],講述了格蕾絲離開狗鎮後,跟隨父親的黑幫在廣袤的美國南部尋求新定居點的故事

劇情簡介

1933年,格蕾絲和她的父親離開了狗鎮。格蕾絲的父親帶着他的黑幫手下,花了整個冬天的時間尋找新的落腳點,但都沒有找到,他們一直向南做最後一次努力,希望找到一片有利可圖的地方定居下來。 在阿拉巴馬州,他們的車偶然停在了一個大鐵門前,門上栓着沉重的鐵鏈和鐵鎖。門邊有棵枯死的橡樹,樹下一塊花崗岩上刻着「曼德勒」幾個字。

就在格蕾絲和父親一行短暫休息後打算離開時,一個年輕的黑人女子跑向他們的車,敲打着格蕾絲的窗,絕望地捶着玻璃。不顧父親的再三提醒,格蕾絲還是跟着女子走進了曼德勒莊園的大門,在那裡,她見到了一群人,他們的生活方式就像奴隸制廢除之前一樣,有着白種主人和黑人奴隸之分。儘管已經進入20世紀,但是種植園內還在實行奴隸制。

格蕾絲來到種植園後,向種植園裡的黑人灌輸民主觀念,讓他們追求平等和自由,格蕾絲覺得自己有責任彌補這些遭受着自己白人同胞欺凌的奴隸的不公平待遇,為此不惜跟父親爭論。她決心要解放曼德勒莊園,她要留在這裡,直到奴隸們享受到第一次自己的豐收果實。但是,這個過程卻充滿了艱辛和周折。格蕾絲還很意外地與當地一個非洲皇室後代的黑奴發生了感情。鬥爭雖然很苦,但人們苦中作樂,也發生了不少有趣和感人的事情。

格蕾絲的父親勉強同意了她的做法,留下了四個手下和一個律師,警告她說,如果她解放曼德勒莊園的計劃失敗,他決不會幫她收拾這個爛攤子。格蕾絲在荒原上建立烏托邦的美好願望,最終卻被現實粉碎了——奴隸們需要的不是一個空想社會主義者或其他類型的救世主,他們需要的,依然是被統治、被奴役,同時也能被「飼養」的安樂現狀。最終,格雷絲在絕望中逃離曼德勒莊園,而她的父親卻誤以為她已經完成了從一個懦弱的理想主義者到魔鬼的自我改造。格雷絲在巨大而標準的美國版圖上奔逃,在她的身後,是手舉火把企圖將其抓回莊園,繼續充當他們統治者的一大群奴隸。

視頻

曼德勒 相關視頻

走進緬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
《狗鎮》,全程毫無亮點但是看完卻大呼過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