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英語:Somewhere Only We Know),是一部於2015年2月10日情人節檔上映的中國愛情電影,由徐靜蕾執導,吳亦凡王麗坤熱依扎張超領銜主演。

故事簡介

故事穿梭於捷克布拉格中國之間,講述了一個橫跨兩代人的愛情故事,兩對男女不同時空的愛情,既有浪漫懷舊氣息,也極具時代感。

小白領金天(王麗坤飾)正在經歷人生中最失敗的時刻。男朋友悔婚加上深愛的奶奶去世,金天的內心崩潰,傷心的她誤打誤撞來到了布拉克,想用逃避來撫平內心的創痛。男主角大提琴手彭澤陽(吳亦凡飾)在此時出現,兩人展開了一段愛情故事,同時金天奶奶的愛情故事也慢慢在她面前展開。

製作

2014年6月24日,徐靜蕾在新浪微博宣布該片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開機。[1]2014年9月11日,製作方在北京市舉行殺青新聞發布會。[2]

影片評價

對一部情人節檔的定製電影而言,只要有誠意,拍得走心,都不會遭遇太差的評價。何況該片的顏值真的很高,不浮誇不惡搞,不太見得到王朔「一點正經沒有」的文風,有一段女主角金天陷入「手機留言」恐懼症的歷史和現實的交織混剪很犀利。該片毫不吝惜地把大量廣角鏡頭給了文藝的布拉格,就像電影毫不吝惜地把焦點定在一群高顏值的帥哥靚女身上。該片畫面養眼,配樂尚可,相對較弱的是對白和表演。(《新安晚報》評)

參考文獻

  1. 徐靜蕾新片開機 吳亦凡王麗坤情迷布拉格. 網易. 2014-06-24 (中文(簡體)‎). 
  2. 徐靜蕾《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關機. 網易. 2014-09-12 (中文(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