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培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培德(1888-1937年2月17日),字益之,祖籍安寧, 出生於祿豐元永井(現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祿豐縣一平浪鹽礦元永井礦區)。 國民革命軍南京中央軍校校務委員,國民政府軍訓總監部總監,國民革命軍陸軍一級上將。

朱培德在雲南講武堂時期就和朱德並稱模範二朱,歷經護國戰爭,護法戰爭始終追隨孫中山先生,後作為第三軍軍長參加北伐戰爭、戰功卓著,官至江西省主席,參謀總長,代理總司令、軍委辦公廳主任。 1937年2月17日,因注射引起血液中毒,在鼓樓醫院死亡,終年四十九歲。

朱培德
出生 (1888-03-12)1888年3月12日
中國
逝世 1937年2月17日(1937-02-17)(48歲)
國籍 中國
職業 軍人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朱培德

別名 字益之

國籍 中華民國

民族 漢族

出生地 祿豐元永井

出生日期 1888年

逝世日期 1937年2月17日


職業 江西省主席,參謀總長,代理總司令、軍委辦公廳主任

畢業院校 雲南講武堂

信仰 三民主義

主要成就 雲南辛亥革命"重九起義" 討袁護法護國戰爭 襄助孫中山回師廣東重建政權 中國國民黨改組 國民革命軍北伐戰爭

黨籍 中國國民黨

軍隊 國民革命軍

人物評價

總體評價 在混亂的年代裡,辦事謹慎,進退得體,顧全大局,不喜殺伐,不計名位,性格寬仁,政治上也比較成熟。

名人評價 蔣介石:"朱上將努力革命,效力黨國……贊襄勤勞,持躬廉謹,洞明大體,不慕虛榮,尤為全國軍人同心欽敬,綜其一生,功在國家,實應國葬。惟每值國葬,糜費公帑,為數甚巨。朱上將生前淡泊明志,精忠為國,決不願虛耗國力。" 陳紅民:他不是非常強勢與具有統治欲的軍人。他處世謹慎細心,善於審時度勢,所以雖非國民黨傳統的武裝,卻能立足並發展。 汪精衛:"益之在世行年四十有九,從軍三十有一啊,悲哉壯哉!痛哉惜哉!";"從昆明出師以來,寸寸關山留戰績;自羊城訂交以後,心心相印獨公多。" 陳碧君:"朱不國葬,誰也不配國葬!" 國民政府明令頒布褒揚令:"陸軍上將軍事委員會常務委員兼辦公廳主任朱培德,精嫻韜略,智能兼賅。早歲追隨總理,效力革命,迭膺軍機重任,北伐之役,總領師干,膚功克奏。厥後出綰疆符,入襄樞政,勤勞懋著,勛望益隆。近年輔佐元戎,運籌帷幄,尤能殫精擘劃,宏濟艱難,心膂股肱,正殷倚畀。乃因積勞致疾,遽爾逝世,緬懷往績,悼惜殊深。應即依照國葬法特予國葬,葬費量從儉約,藉以符其澹泊之素志,生平事跡,存備宣付國史館,用彰勛藎而勵來茲。此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