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仁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仁師
圖片來自新聞網

李仁師,男,祖籍中國廣東省雷州市客路鎮後坑仔村。其父親李浴日,是民國時期中國著名軍事學家,與浙江蔣百里、雲南楊傑同為中國軍事學巨擘,馳名海內外。 1950年隨父母遷台。1961年畢業於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專業,1963年和1965年分別獲得美國加州理工航空工程碩士和博士學位,1966—1969年在UCSD馮元禎教授的實驗室攻讀博士後。 2003年之前,他在弗吉尼亞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專業任教34年,並擔任了13年的生物醫學工程系主任。1995—1996年當選為美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會長。 他是Global Monitors公司(GMI)的CEO,併兼職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生物工程教授。他是美國醫學和生物工程學院的院士,1995-1996年,擔任生物醫學工程學會主席。

基本信息

中文名:李仁師

出生地: 廣東省雷州市客路鎮後坑仔村

性 別: 男

國 籍:中國

返鄉

2011年5月,一封寄自美國生物醫學工程院院士李仁師的英文電子郵件跨洋發到雷州,他在郵件中感謝雷州市政府的盛情款待,並希望往後儘可能地為家鄉建設作貢獻。

職業

2011年3月15—18日,任美國生物醫學工程院院士、世界儀器公司首席執行官、原美國弗吉尼亞大學生物和醫學工程系主任兼教授、原美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會長、美籍華人李仁師先生返回家鄉廣東雷州進行業務洽談、探親訪友活動。

3月17日,闊別家鄉67年後,李仁師回到雷州市客路鎮後坑仔村拜祖認宗。一下車,鞭炮齊鳴,歡聲雷動,在場的人們見證了這一感人時刻。

在雷州期間,李仁師與雷州市政府有關領導就醫療器械的生產、李浴日紀念館的創辦以及紀念李浴日先生誕辰105周年等事宜交換了意見。據其親屬反映,李氏家族在台灣生活多年,一直就有個美好的願景:盼祖國早日統一,盼親人團團圓圓。

在雷州期間,這位謙遜親和的老人還興致勃勃地參觀了雷祖祠、雷州市博物館,對雷州深厚的文化底蘊非常讚嘆。他表示,回去後大力宣傳雷州,為家鄉的經濟建設作貢獻。

經歷

李仁師祖籍中國廣東省雷州市客路鎮後坑仔村。其父親李浴日,是民國時期中國著名軍事學家,與浙江蔣百里、雲南楊傑同為中國軍事學巨擘,馳名海內外。

1950年隨父母遷台。1961年畢業於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專業,1963年和1965年分別獲得美國加州理工航空工程碩士和博士學位,1966—1969年在UCSD馮元禎教授的實驗室攻讀博士後。

2003年之前,他在弗吉尼亞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專業任教34年,並擔任了13年的生物醫學工程系主任。1995—1996年當選為美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會長。

他是Global Monitors公司(GMI)的CEO,併兼職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生物工程教授。他是美國醫學和生物工程學院的院士,1995-1996年,擔任生物醫學工程學會主席。

因在微循環生物力學方面的研究和對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貢獻,他在1998年和2002年兩度獲得生物醫學工程學會頒發的Distinguished Lecture Award。他在血管力學、循環和呼吸系統物質運輸、微血管指示劑稀釋方法及血容量控制領域發表了大量的文章和專著。他出版了超過70篇的著作,獲得5個專利。

據知情人說,1944年,李仁師曾隨母親賴瑤芝女士返雷州,在雷州住過近一年。這次是他67年來第二次返雷州。[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