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大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大爲 照片 來自於http://sohu.com/

李大爲(1970年7月29日-2018年4月10日)是中國大陸電視電影導演,北京人。1995年於北京電影學院畢業。因其2003年電視劇《金粉世家》,贏得第三屆中國電視藝術雙十佳稱號,並捧紅陳坤董潔劉亦菲三位演員。2009年因導演電影《走著瞧》獲得中國電影「金雞獎」「導演處女作獎」。

目錄

生平

李大爲出生於電影世家,父親李寧和母親劉國權都是業內很有名的導演,在這種家庭氛圍的薰陶下,李大爲從小就想用光影打造自己的電影傳奇。

因爲父母的關係,李大爲畢業後先到香港發展,這時期正是香港電影最輝煌的時候。內地當時沒有商業片,李大爲在香港學習了商業片的拍攝流程,也見識了香港人如何在最有限的時間和資金內把電影做得精彩。在李大爲看來,電影像是一個益智游戲,需要不斷開動腦觔去破解。而這時他能做的還是積累經驗,等待機會。在香港的四年裡,他先後爲七八部電影當過副攝影和攝影,其中包括《西楚霸王》、《怪俠一枝梅》、《夜半歌聲》等。

2018年4月10日晚,李大爲因膽管細胞癌在北京清華長庚醫院去世,終年4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