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小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小琳
李小琳
出生 (1961-06-01) 1961年6月1日(62歲)
北京
國籍 中國

李小琳,女,1961年6月出生,1983年2月參加工作,1991年7月入黨,清華大學電機系電力系統及自動化專業研究生畢業。前國家領導人李鵬之女。曾任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 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百年巨匠》總策劃、 陶 行知國際教育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行知絲路研究院校長。

人物履歷

1988年獲清華大學電力系統及自動化專業工學碩士學位,後曾前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隆商學院任訪問學者。 歷任電力工業部國際合作司經貿處處長,中國電力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副總經理,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黨組成員等職務;

2002年12月,任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

2003年01月,任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兼任中電國際總經理;

2004年03月,任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兼任中電國際黨組書記、董事長。

2008年01月,任中電國際董事長,並當選全國政協委員。

2015年07月—2018年05月,任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

2017年,任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

2018年,任《百年巨匠》總策劃。

2018年11月,任陶行知國際教育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行知絲路研究院校長。

任免信息

2018年5月23日,中國大唐集團公司(下稱大唐集團)副總經理、黨組成員李小琳即將告別大唐集團。截至目前,大唐集團官網尚未更新上述人事變動信息,李小琳的名字依然出現在「公司領導」一欄。

2018年7月8日,《百年巨匠——梁思成》開機儀式在四川省宜賓市李莊古鎮舉行,李小琳以《百年巨匠》總策劃的身份出席並致辭。

個人生活

家庭關係 李小琳的父親是曾任國務院總理的李鵬。李小琳的丈夫劉智源生於1958年,劉伯堅之孫,與李小琳育有一女。劉伯堅和李小琳的爺爺李碩勛都是四川人,又都是中共早期犧牲的烈士,還都是"100位為新中國突出貢獻的英雄"。 他們是青梅竹馬的戀人,兩家有幾代人的交情。

登山悟道

李小琳每次登山,頭頂藍天,情意悠然;腳踏大地,心志更堅。她寫過這樣的詩句:「肯將熱血化碧海,直上青山散浮雲。」詩言志。這詩中的大氣和灑脫與她清麗的微笑、柔美的形象似乎不相協調,但正是這種剛與柔的統一,感染啟迪着許多同行人。 修禪減壓

李小琳早已養成靜坐禪修的習慣,在沒有打擾的情況下,可以靜坐上一個小時,甚至更長時間。睡前靜坐已成她的習慣。

愛美麗

在鏡頭前,一套高貴的藍寶鑽石項鍊、耳環,配上襯藍白色絹質襯衫和同質外套,典型的『小琳風格』,已為金融圈的專業人士所津津樂道。

2008年全國兩會上,李小琳的粉紅色LV圍巾,不過是驚鴻一瞬。從這一年開始直到2013年,幾乎每次在全國兩會、博鰲論壇等場合出現時,李小琳的穿着打扮都會成為時尚頻道的研究主題。

主要榮譽

李小琳在中電國際內部一直有很高的聲望和影響力。她曾被美國《財富》雜誌評為2007年全球商界女強人。

李小琳在中國電力市場被稱為「一姐」,統領市值近百億的中國電力,也是香港H股、紅籌股上市公司中唯一女性CEO。2011年4月21日,《財富》雜誌正式發布了「亞洲最具影響力的25位商界領袖」榜單,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李小琳排名第21位,而李小琳作為亞洲地區僅有的3位上榜女企業家之一,也是唯一上榜的中國女企業家。

參考文獻

李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