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慧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慧英
演員,1983年主演影片《The Blazing Sun》,此後憑藉《冬日浪人》、《票》、《街頭樂師》、《成功時代》、《南部軍》、《Fly High Run Far》、《華嚴經》等優秀作品展示強烈演技並多次斬獲表演獎項。
出生 1971年12月22日
國籍 韓國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無血無淚》演技精湛
知名作品 《對不起我愛你》
《獻殷勤的男人》
《冬日浪人》
《票》
《時尚七十年代》。
李惠英
女演員
國籍 韓國
出生 (1971-12-22) 1971年12月22日(52歲)
韓國仁川廣域市
語言 韓語英語
教育程度 仁川專業大學經營學學士
出道日期 1992年

李惠英韓語이혜영,1971年12月22日),韓國女演員

個人經歷

1983年主演影片《The Blazing Sun》,此後憑藉《冬日浪人》、《票》、《街頭樂師》、《成功時代》、《南部軍》、《Fly High Run Far》、《華嚴經》等優秀作品展示強烈演技並多次斬獲表演獎項。

李慧英出演過的戲劇包括《Le Silence de Nim》《死亡讚美》《哈姆雷特1999》等。

2000年之後復出主演影片《無血無淚》並亮相熱門電視劇《對不起,我愛你》和《時尚七十年代》。李慧英依然寶刀未老,精湛演技讓她為更多年輕觀眾所熟悉的同時也迎來演藝生涯第二個活躍的春天,特別是和攜手全度妍的《無血無淚》一片可謂貢獻了韓國電影史當中女性形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演出。

李慧英:李慧英參演的電影《對不起我愛你》劇照。

演出作品

電視劇

電影

綜藝節目

2005年5月-2007年1月 KBS 女傑6(固定六位主持之一)。

視頻

騰訊視頻 精選 電視劇 電影 綜藝 動漫 少兒 全部

對不起先生軼事 8.3分 豆 7.7 對不起先生軼事The Story of Mr.Sorry電影 別 名: 過失先生的故事 地 區: 韓國 語 言: 韓語 上映時間: 2009-03-12

人物爭議

歌手出身的電視劇演員李慧英(36歲)控告前夫歌手李尚敏(又譯為李相民,31歲)涉嫌詐騙。首爾地方警察廳21日表示,李慧英以前夫從結婚前的2004年起至離婚前,共騙取自己的22億餘韓元為由向警方提出控告。

李慧英在控告書中稱,前夫在結婚前的2003年迫使自己拍裸照,並從中獲取了定金5億韓元和利潤3億韓元。本以為這筆錢會用在租房抵押金上,而後來得知這房子只花1億韓元租了一年,其餘自己的錢都被他騙走。

李慧英還說,結婚前李相民就曾偷偷拿走自己的印章,以分期付款方式購買了8千萬韓元的沃爾沃轎車和1億韓元的寶馬轎車,後因還不上餘款而扣除了自己的片酬。李慧英稱,婚後李相民背着我跟金某借了10億韓元,並以我的名義寫了借據,使我背債。他還從當時夫婦共同工作的經紀公司以合作資金的名義任意支出並揮霍了3億韓元。

他們2004年6月結婚,1年零2個月後的8月協議離婚。警方打算傳喚李尚敏,對控告內容的屬實與否進行調查。[2]

獲獎記錄

1986年 第23屆大鐘賞電影節 最佳女配角獎。

1992年 第13屆青龍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

1992年 第29屆大鐘賞電影節 最佳女配角獎。

1995年 第31屆百想藝術大賞 女子演技賞。

1996年 第32屆東亞演劇賞 女子演技賞。[3]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