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勝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勝基
出生 1987年1月13日
首爾特別市
別名 國民弟弟/國民媽朋兒/黑洞/皇帝
職業 歌手、演員、主持人
知名作品 《兩天一夜》

李勝基,1987年1月13日出生於首爾韓國歌手、演員、主持人。

李勝基1987年1月13日出生於韓國首爾,中學時期成績一直是年級前十,分別於初中、高中時期擔任過學生會長;同時也很喜歡運動,是學校足球隊成員,還學習過3年劍道。因為喜愛音樂,李勝基升入高中後開始與同學自組樂隊進行演出,在樂隊中擔任主唱,音樂風格以搖滾為主。在一次公演時,李勝基的演唱得到了劇場主人——韓國著名歌手李仙姬的欣賞,決意將其招致麾下進行培養。 從沒有想過要當藝人的李勝基因此成為了李善姬唯一的學生,開始了練習生生活。經過2年的刻苦練習,李昇基在2004年6月5日MBC的《Music Camp》舞台以《因為是我的女人》出道。

演藝經歷

2004年6月,李勝基發行正規1輯《飛蛾的夢》以歌手身份出道,專輯中收錄12首歌曲,主打曲《因為是我的女人》發表後迅速在韓國走紅並保持了6周音源第一。在2014年StarNews 評選的過去十年熱門歌曲里,第一首就是《因為是我的女人》。7月,加入SBS綜藝《X-MAN》任嘉賓。8月,獲得SBS人氣歌謠一位,為個人首個音樂節目一位。10月加入MBC情景喜劇《Nonstop 5》,劇中以本名出演戲劇社團的學生;接拍個人第一支廣告佐丹奴服飾。12月,獲MBC十大歌手歌謠節新人獎、SBS歌謠大賞Solo部門新人獎、第15屆韓國首爾歌謠大賞新人獎、Mnet KMTV音樂頒獎禮新人獎。

2006年2月,發行正規2輯《Crazy For You》,共收錄13首歌曲,主打曲《難以啟齒的話》。4月,因《Nonstop 5》中的生動演出,被邀請出演KBS連續劇《傳聞中的七公主》,飾演頑皮的但善良的大學生黃太子。9月,發行翻唱1輯《當男人愛上女人的時候》,收錄11首翻唱歌曲,主打曲《千萬》。12月,獲得SBS歌謠大賞本賞、MKMF音樂頒獎禮抒情部門最優秀獎。

2007年2月,舉辦個人首場演唱會《Love》。8月,發行正規3輯《離別的故事》,收錄11首歌曲,主打曲《善意的謊言》。同年11月發行再版《未完的故事》,增加一首歌曲《未完結的故事》。

2009年4月,李勝基正式進入演技領域,以男主角身份出演SBS周末劇《燦爛的遺產》,飾演不懂事的富二代鮮于煥,此劇蟬聯10周收視冠軍且創下47.1%的最高單日收視紀錄。8月,成為三星Zipel系列代言人。10月,開始擔任KB國民銀行形象代言人。12月,舉辦《2009李勝基希望演唱會》;年底頒獎禮上,憑藉《燦爛的遺產》獲得SBS演技大賞特別企劃劇部門男子最優秀演技獎,憑藉《強心臟》獲得SBS演藝大賞中最佳節目獎、最高人氣獎,憑藉《結婚好嗎》獲得第24屆韓國金唱片頒獎禮音源本賞。

2010年1月,發行4輯再版《Shadow》(Repackage),在原版基礎上增加了《愛教會我喝酒》以及《就像當初,就如那時》兩首歌曲;簽約必勝客披薩成為其代言人。8月,主演SBS水木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飾演夢想成為演員的大男孩車大雄。同年,繼續擔任《兩天一夜》固定成員及《強心臟》主持人。11月,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體操競技場舉辦《2010李昇基希望演唱會》。12月,憑藉《我的女友是九尾狐》獲得SBS演技大賞特別企劃部門男子優秀演技獎,憑藉《強心臟》獲得SBS演藝大賞最優秀獎,憑藉《愛教會我喝酒》獲第25屆韓國金唱片頒獎禮音源本賞。

人物寫真

個人生活

校園生活 2005年,李勝基從首爾尚溪高中畢業,進入東國大學國際通商專業學習。

2009年,大學畢業,獲東國大學頒發特別功勞獎;同年,考入東國大學研究生院國際通商專業繼續深造。

2012年,碩士畢業,取得東國大學國際通商專業碩士研究生學位;同年,考入東國大學影像學院文化內容專業繼續攻讀第二碩士。

部隊服役 2016年2月1日,李勝基在論山陸軍訓練所現役入伍,入伍一周後被提拔為中隊長。3月16日結束六周基礎訓練,以中隊第一名的成績結業並獲優秀訓練兵勳章;因訓練成績優異並具情報特長,被分配至特戰司第13空降旅作為情報兵繼續服役。4月29日,完成特戰司基本空降訓練獲得空降勳章。

李勝基退役日期為2017年10月31日。

情感生活 2015年8月13日,演員李勝基與少女時代成員允兒結束一年多的戀情,宣布分手。兩人的分手理由是眾多演藝圈戀人都無法避免的「雙方行程都太過於繁忙」。

人物評價

李勝基最與眾不同的地方是他是一個全能藝人,以歌手出道後逐漸征服了演技、藝能、歌手3個領域,達到人們無法明確說出其"本業"的程度。(Mydaily評)在2010年曾經創下過參與2個固定綜藝的同時還拍攝電視劇、出專輯、開演唱會的記錄。

李勝基能夠成長為全能藝人與其自身所具備的各方面的高素質密不可分,他嚴格要求自己的生活態度也助其鋪平了前行的道路。(新浪娛樂評)

視頻

人海之中遇見你 - 李仙姬·李勝基

XMan中國特輯中蔡妍與李勝基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