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艷
出生 1987年10月31日
江蘇省蘇州市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守望的天空》

李艷,1987年10月31日出生於江蘇省蘇州市平江區,演員。

演藝經歷

新紅樓夢 李艷在《新紅樓夢》中扮演寶玉的丫鬟襲人,李艷曾在試映會上,就以其精準的表演廣受專家學者的好評,被著名影評人稱讚「上演了好一出無間道」,而李艷本人將襲人的穩重、細膩和認真理解為更像是「大觀園中的杜拉拉」,憑藉着努力一步步鞏固了自己在府中的地位。又因襲人與寶玉那一層特殊的關係,使得李艷的戲份受到了大家的格外關注。

十二生肖傳奇 李艷在《十二生肖傳奇》中飾演清荷,為一份得不到的愛變成了惡魔,但她在臨終前發表的一段最後告白卻感動了所有觀眾。《十二生肖傳奇》講述的是上古時代的神話傳說,而劇中所呈現出來的神與神、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也是最原始最淳樸的,尤其是劇中的每一段愛情都十分純潔動人。李艷飾演的清荷與陳浩民[微博]飾演的米俊非,相識不過短短几日,他們的愛情故事卻讓每個觀眾都念念不忘。清荷因自卑和妒忌,漸漸被魑魅控制,變成了一個濫殺無辜、想要謀取權位的惡魔。在女王青璃聯合米俊非等人將清荷打敗後,清荷在臨死之際,斷斷續續地說出了她對米俊非的最後告白:「若有來生,只願能以完好面容,再與你相逢。」[1]

清荷的這段臨終遺言讓很多觀眾都不禁落淚,而李艷表示她也特別為清荷感到惋惜,她說:「清荷的愛太單純也太卑微了,才會走上一條不歸路,但我想她最後能對米俊非說出那些話也算是圓滿了。

守望的天空 劇中,李艷飾演的韓佩嘉不顧墨理(林申飾)的反感,幾次三番地偷偷跑到他家裡幫他收拾房間、洗衣服。一次墨理回到家時,韓佩嘉剛洗完澡,只穿了一件他的襯衫,用毛巾擦拭着濕漉漉的頭髮。本應是很有效果的「調情」手段,卻讓林申頻頻笑場,無法入戲,還對李艷說:「你還是再練習練習吧,太沒有感覺了!」

原來李艷平時的性格是有些男孩子的豪爽直接,對這種「小女人」的行為特別不習慣。她說:「生活中,我是那種愛就愛不愛就不愛的性格,如果對方不愛我,我肯定就直接放棄了,不會像韓佩嘉那樣賴着對方,反而給了對方傷害自己的機會。」對於韓佩嘉的行為,李艷也表示:「對她的這些做法,我自己內心是反感的,但是為了演好這個角色,還是要自己催眠,儘量去變成一個渴望被愛的小女人,不知道我的表演有沒有騙到大家。」[2]

娘心計 李艷飾演的雨濃,出身貧寒,她自小在賀家做丫鬟,善良,溫婉,又不失大氣。身份卑微卻有一顆上進的心,天資聰慧又勤於學習,靠着自己的勤奮和努力,一步步地成為了這個大家族可以委以重任的人才,更被金普荷和張寶琴認定為未來的少奶奶。但雨濃陷在銘生和潤生一主一仆的感情漩渦中,左右為難,不敢面對內心真實的情感。

李艷出生於蘇州,1999年考入江蘇省戲劇學校,2004年7月畢業後即進入南京市越劇團專攻伊派小生,在新版《紅樓夢》拍攝期間還贏得了「餘姚杯」全國青年越劇大賽的冠軍。日前在與全國著名紅學專家們共游恭王府的活動上,紅學專家們對李艷的乖巧靈秀讚不絕口,在得知李艷在新版《紅樓夢》中飾演襲人後,連連稱讚李少紅導演很有眼光選對人。稱李艷演出了襲人「溫柔和順、似桂如蘭」的氣質。  

李艷在戲中對寶玉的照顧無微不至,對人和氣、處事穩重,戲外的李艷也會習慣性的照顧好年齡最小最調皮的小寶玉于小彤,還經常幫着工作人員忙前跑後。李艷說這可能跟自己有個弟弟有關,她從小照顧弟弟,所以照顧關心他人對她來說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所獲榮譽

全國餘姚杯越劇大獎賽銀獎

人物寫真

影視作品

電視劇作品

2012年 《守望的天空》飾:韓佩嘉
2012年 《娘心計》飾:雨濃
2011年 《我們同是一家人》飾:李娜
2011年 《十二生肖傳奇》飾:清荷
2010年 《新紅樓夢》飾:花襲人

電影作品
2011年 《夜驚魂》飾:於珍
2010年 《塞外有家》飾:婉萍

人物評價

李艷在戲中對寶玉的照顧無微不至,對人和氣、處事穩重,戲外的李艷也會習慣性的照顧好年齡最小最調皮的小寶玉于小彤,還經常幫着工作人員忙前跑後。李艷說這可能跟自己有個弟弟有關,她從小照顧弟弟,所以照顧關心他人對她來說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視頻

麻辣燙:鳳姐的白領生活 母子關係(五)

參考來源

  1. 一代梟雄演員李艷,百度知道
  2. 李艷出演電視劇,電視指南網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