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蓮英財產數額巨大死後家產去了哪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蓮英

來自網絡的圖片

李蓮英財產數額巨大死後家產去了哪裡?光緒三十四年,在光緒皇帝死後不到24小時,統治中國將近半個世紀的慈禧太后也一命歸西,李連英徹底失去了威風。幸虧隆裕皇后開恩,准許他「原品休致」,選擇南花園為養老地。讀中國古代歷史,了解更多歷史真相—[1]

李蓮英到南花園之後,仍有幾個小太監伺 候他,比起一般離開皇宮的低層太監強了千百倍。但離宮後的李蓮英畢竟不是當年的李蓮英了。在失去昔日驕橫與霸道的同時,隨之而來的是極度的苦悶與疲憊。他 終日無精打采,眼窩深陷,誰也看不出這就是當年那位威風八面的大總管。離開宮禁第二年,也就是宣統二年(1910年)春天,62歲的李蓮英步履蹣跚,言語 遲鈍,已經呈現出距死神不遠的種種先兆。

宣統三年(1911年),李蓮英出宮已經兩年了。這時的他已病入膏肓。死到臨頭,他把嗣子、侄 子們召集到一起,交代後事。他首先向晚輩們痛哭流涕地講述了自己9歲被閹入宮當差,而後得到慈禧太后恩寵,一步步爬上大總管職位的經歷,並且為李家「置」 下了豐厚的家業家產,告訴後輩們要謹慎持家,防止財源枯竭。

他還交代後輩,在他死後不要盲目行事,他的喪事一切都要奏明朝廷,請隆裕太后恩準定奪。最後,李蓮英讓李成武(李蓮英四弟李升泰的次子,被李蓮英收做嗣 子)把他手中的銀兩分給幾個嗣子和侄兒。據說,他的4個繼子各得白銀40萬兩 ,另有一大口袋珠寶。其他各侄兒各分得白銀20 萬兩 ,他的兩個繼女各分得17萬兩白銀。此外,李蓮英在宮中還存有300多萬兩白銀和兩箱珠寶,但他早已知道這些財寶不可能屬於他了,因此非常「明智」地告訴 後人,不要再想這件事了。當然,這些財富只是他所聚斂財富的一部分,而且還不包括數額巨大、價值萬貫的幾處房產。

李蓮英離開清宮之後, 就有許多人垂涎他的財富,不僅有他的繼任者小德張之類的宦官,還有他的一些親戚和那幾個繼子。

此外,更有一些不明身份的理髮匠、剃髮匠、修鍋補鞋的人,經 常不經允許,強行闖入李蓮英的住宅東張西望,這些人實際上是小德張等人派出的親信爪牙,到這裡探聽虛實,除了他的4個繼子外,他的孫子、孫媳婦、侄子、侄 女、侄媳等各方親戚,也整天吵鬧於李家和李蓮英的養老處,其目的都是為了瓜分他的財產。[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