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萍,出生於山東青島中國內地資深藝人。

2018年,李萍參演的電視劇《遠大前程》在湖南衛視播出。 在《奮鬥》等多部影視作品中成功塑造了母親形象,而被稱為「星媽專業戶」。[1]

經歷

1979年李萍考入峨嵋電影製片廠當演員。

早年演過電影《沙鷗》中的女二號。

1993年《趟過男人河的女人》後,李萍離開熒屏。

2000年,她又復出,受邀出演《大宅門》之後,李萍的戲約不少,很多影視劇里都能見到她,像《宅門逆子》《圍屋裡的女人》《絕對權力》《機靈小不懂》《尚方寶劍》等等 。

2015年,李萍參演了由開心麻花出品的喜劇電影《夏洛特煩惱》,在片中飾演風趣搞怪的夏洛媽一角 。

2016年,參演獲得台灣金馬獎7項提名的青春愛情電影《七月與安生》,在片中飾演「七月媽媽」。

2017年,參演陳思誠擔任監製、總編劇的電視劇《遠大前程》,在劇中飾演紅葵花一角。

代表作品

《大宅門》、《奮鬥》、《我的青春誰做主》、《夏洛特煩惱》[2] 、《七月與安生》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