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鐵,1955年生於北京,1987年獲碩士學位。研究員、博士生導師、清華大學特邀高級研究員、城市化問題專家、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北京十二五規劃專家委員會委員、世博會中國館諮詢專家。 曾任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任。

人物履歷

曾在中共中央農村政策研究室和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和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辦公室等單位工作。長期從事城鎮化、城市和小城鎮發展、城市發展戰略規劃、農村改革和發展的政策諮詢工作。多次主持和參與了中央、國務院有關城鎮化政策文件的起草和制定,參加了2004年以來7個中央一號文件的起草工作。

  • 參與了「十二五」中國城鎮化發展戰略規劃研究,作為課題負責人主持世界銀行、亞洲銀行、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福特基金會等多個國際組織有關城市化研究、城市發展規劃研究和土地問題研究的重大課題項目。作為牽頭人和項目負責人主持了一批國內各類城市和地區的發展規劃、產業規劃、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和旅遊戰略規劃的編制。

2016年7月,不再擔任國家發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鎮中心主任職務。

  • 研究成果

《發展小城鎮--符合中國國情的城鎮化道路》(原國務院體改辦課題)、《小城鎮建設與城鎮化問題》(中財辦課題)、《「十五」城鎮化戰略重點專項規劃》和《中國二十一世紀初城鎮可持續發展戰略研究》(原國家計委課題)、《農村城鎮化戰略與管理研究》(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課題)、《小城鎮發展與農村剩餘勞動力轉移》和《中國農村城鎮化與小城鎮發展》(海南基金會課題)及《中國城市化過程中的體制變革研究》(中國改革基金會課題)等;主持起草關於印發《小城鎮綜合改革試點指導意見》的通知(原體改農[1995]49號文件),完成全國57個試點小城鎮綜合改革方案的設計;全程參與完成《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促進小城鎮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中發[2000]11號)的文件起草工作;主持起草了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農民進城務工就業管理和服務工作的通知》(國辦發〔2003〕1號);擔任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可持續發展的中國小城鎮」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家庭與社區支持」項目主要負責人;曾在《人民日報》、《經濟日報》等主要報刊上發表城鎮化問題研究專論。

感情生活

2013年4月,被爆出李鐵妻子是央視主播張泉靈。 素有「北大才女」之稱的張泉靈,是央視最優秀的記者、主持人之一。作為主持人,她主持過《東方時空》、《人物新周刊》、《新聞會客廳》等節目;作為記者,她曾多次採訪兩會,並參與了羅布泊無人區、阿富汗戰亂區、抗擊非典第一線、奧運聖火登珠峰、四川汶川大地震等許多重大報道,為廣大觀眾所熟知。

李鐵比張泉靈大18歲,兩人在工作中相識,於2000年結婚。婚後兩人感情甚篤,李鐵一直支持老婆的工作,尊重老婆的決定。因為熱愛新聞事業,張泉靈生孩子的計劃曾被一拖再拖,而老公李鐵也非常理解。直到2006年,33歲的張泉靈才拒絕一切誘惑為李鐵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小寶寶。

人物事件

2016年4月10日,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黨支部書記、原主任李鐵,因公務活動中違規乘坐飛機頭等艙,違規使用公務用車,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追繳應由個人承擔的費用。

任免信息

2016年7月28日上午,國家發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召開現職領導班子成員、中層幹部和副高職稱以上專業技術幹部會議,傳達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關於城市和小城鎮中心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宣讀了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關於免去李鐵同志城市和小城鎮中心主任職務。

[1]

專訪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任李鐵_150326 2015博鰲亞洲論壇_騰訊視頻

  • 騰訊專訪發改委小城鎮中心主任李鐵1_騰訊視頻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

李鐵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