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杏仁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杏仁膏

杏仁膏(Marzipan,又稱杏仁糖衣)是由杏仁核和其它核果所配成的膏狀原料。

造。杏仁膏可用於烘烤,製作杏仁餅及餅乾,作為糕面及蛋糕內餡,也可用來製作小杏仁蛋糕及富有色彩的糕點裝飾。

它與杏仁粉糖衣(Almond Paste,又稱杏仁醬或杏仁糊)的分別在於其杏仁成份的比例。杏仁糖衣最少要有 25% 的杏仁成份,

少於這個份量的,則稱為杏仁粉糖衣,無論是杏仁糖衣或杏仁粉糖衣,都不可以選用杏仁以外的果仁來製作。

用杏仁膏做面膜有抗皺作用,用杏仁膏刷牙可以去口氣。   

藥物組成

杏仁(湯浸,去皮尖,研)半兩,硫黃(研)1分,密陀僧(研)半兩,硇砂(研)1錢,白鵝脂(煉成油)2兩。

處方來源:《聖濟總錄》卷一○一。

方劑主治:面皰。

製備方法

上藥除鵝脂外,再同研如粉,入鵝脂油,更研令勻,傾入瓷盒子,坐煻灰火中養之,攪令稀稠得所成膏。

用法用量

每臨臥,以紙拭皰令干,塗之。

使用方法

取5毫升的膏體極少量用純潔水浸泡一小時,於每日早晚洗面後,取少許與蜂蜜調和成泥,塗擦顏面30分鐘後洗下,由於有獨特專業杏仁製作工藝,

經過獨特的脫油處理,所以適用任何類型皮膚,可以收緊鬆弛肌膚,恢復彈性,潤澤光滑,細膩白淨,祛除細紋。(適用任何肌膚)

杏仁自古就是公認的美容佳品,是古代養生家潤膚美容的主要藥物。據說冰肌玉骨、貌美如花的楊貴妃能擁有「回眸一笑百媚生,

六宮粉黛無顏色」的資色,與她經常使用的美容秘方——紅玉膏不無關係。而紅玉膏的主要成分就是杏仁。

紅玉膏的具體製法是將杏仁去皮,取滑石、輕粉各等份。共研末,蒸過,入龍腦、麝香少許,

以雞蛋清調勻,早晚洗面後敷之,2小時後洗淨藥膏,據說具有「令面紅潤悅澤,旬日後色如紅玉」的功效)

中醫認為杏仁除了具有止咳平喘作用之外,還能潤澤肌膚,通利血絡。現代科學證明,野生甜杏仁含有豐富的脂肪油、蛋白質、維生素A、

維生素E及礦物質,這些都是對容顏大有裨益的營養成分,它們能幫助肌膚抵抗氧化,抑制黃褐斑生成,使肌膚更加光滑細緻;

能給毛髮提供所需營養,使秀髮更加烏黑光亮。所以杏仁無論是內服,還是外用,效果都非常明顯。

這是用野生苦杏仁磨製成的野生苦杏仁膏,杏仁是富含油脂的作物,磨製後成很油,經獨特的脫油處理,壓製成膏狀,此物是賑咳平喘,

面膜滋養的佳品,由於是苦杏仁磨製,建議不要多食用,最好用來敷臉護膚,

天然無副作用,連嬰兒都可以使用,是面部美白.滋潤.祛斑的有效途徑.[1]

參考文獻

  1. 杏仁膏,搜狗, 2019-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