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洋(1991年9月9日),中國演員,出生於上海,籍貫安徽合肥,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2003級舞蹈系。

2008年因出演電視劇《紅樓夢》中成年賈寶玉一角而嶄露頭角,正式進入娛樂圈。2014年因出演電影《左耳》中的許弋和季播劇《盜墓筆記》中的張起靈而開始受到關注。2015年主演《旋風少女》,以若白一角大受好評。2016年主演電視劇《微微一笑很傾城》,以肖奈一角獲得好評。

自2014年宋茜與楊洋合拍電視劇《繭鎮奇緣 》後,一直都盛傳他們戀愛中,甚至還多次被人發現二人關係非比尋常,在去年二人更被影到在酒店疑似同居多日,令緋聞再度升級,儘管二人的公司出面否認澄清,緋聞仍然謠言滿天飛。近日楊洋更被發現按讚了一則由粉絲所發的「楊洋手機裡面都是宋茜的歌」的微博,被認為低調向女方認愛,再加上近期電視劇熱播,令二人的緋聞再度受到熱議。[1]

不過,楊洋和女星喬欣兩人在2019情人節就被爆出一同在英國倫敦用餐,疑似熱戀交往中,雖然最後雙方都否認,但兩人過去就是同學,網友起底疑似喬欣的私人微博帳號點讚過告白楊洋的博文,甚至疑似有楊洋的微博私人帳號,而這個帳號只有追蹤一人就是喬欣,引發網友騷動,但楊洋當下也在微博回應:「微博bug,洗洗睡吧,開早工啊。[2]

視頻

楊洋唱《微微一笑很傾城》, 還是第一次聽楊洋唱歌, 太養耳朵了!

早年經歷

楊洋出生於上海,從小學習舞蹈。2003年,小學畢業的楊洋同時報考了解放軍藝術學院上海舞蹈學院,最終他選擇進入中國解放軍藝術學院舞蹈系5年制中專就讀,只因熱愛一身戎裝。楊洋在校期間是個品學兼優的文藝兵,入學第二年就取得了專業成績第一名,並多次代表學校參加國際和國內的舞蹈比賽,那時候他的夢想只是想做一名優秀的舞蹈演員。 2007年春節前,李少紅版《紅樓夢》劇組從解放軍藝術學院選出15名候選演員,初步確定包括楊洋在內的6名演員參加集體培訓。而此時的他正在準備南京軍區畢業匯報典禮,並要參加國際舞蹈比賽,因而未能參加集體培訓,而楊洋在畢業匯演中則表演了獨舞《蒲公英》;隨後,在多方的協調下楊洋接受了劇組的單獨培訓,經過兩個月的專業培訓後,他被導演李少紅選中,成為了《紅樓夢》中少年賈寶玉的扮演者,由此踏入影視圈。

演藝經歷

2009年10月3日,楊洋隨《紅樓夢》主創和主演在上海市長風公園銀鋤湖上首演《紅樓夢水上情景秀 》(水上舞台版的《紅樓夢》),其用舞蹈的形式再次演繹賈寶玉。 2010年,古裝情感劇《紅樓夢》正式播出,楊洋憑藉對成年賈寶玉的演繹獲得第四屆「BQ紅人榜」BQ推薦年度新人獎。

2011年2月,楊洋參演的青春勵志偶像劇《青春旋律》播出,他在劇中飾演美甲師寧浩,並為該劇配唱主題曲《蒲公英》;6月15日,他參演了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的獻禮片《建黨偉業》,並在片中飾演楊開慧的兄長楊開智。

2012年3月23日,愛情電影《飲食男女2012》上映,楊洋在片中飾演少年唐士哲;6月22日至7月19日,夢幻水立方版《紅樓夢》在北京國家游泳中心上演,時隔三年,楊洋再次用舞蹈的形式演繹賈寶玉;9月21日,他出演的戰爭劇《戰爭不相信眼淚》首播,其顛覆挑戰硬漢軍人通訊員杜長友;10月27日,都市時尚系列劇《刷新3+7》播出,楊洋出演《兵馬俑與招財貓》單元並飾演了製藥巨富獨子何天澤。

2013年7月4日,其主演的古裝歷史情感劇《新洛神》首播,楊洋飾演文武雙全愛憎分明的曹植;7月,江湖傳奇抗戰劇《終極征服 》首播,他在劇中飾演血性陽剛且重情重義的江湖浪子白念生;11月15日,楊洋參與北京衛視首檔軍事題材明星真人秀節目《防務精英之星兵報到》的錄製;11月30日,主演根據九夜茴同名小說改編的都市青春言情劇《花開半夏》,他在劇中飾演富二代校草陸元。 2014年4月29日,楊洋與榮信達解除經紀合同,結束七年的合作關係;7月10日,由他參演的網絡劇《小時代之摺紙時代》首播,其在劇中飾演顧里的表弟Neil;隨後,他還在民國情感劇《花燈滿城》中飾演陳家二少爺陳飛渝。

2015年1月16日,偵探動作懸疑電影《暴走神探 》上映,他首度挑戰反派角色飾演腹黑軍官占士吳;3月17日,其主演的古裝武俠劇《少年四大名捕 》開播,他在劇中飾演了玉樹臨風、武功非凡卻又為情所困的無情公子;4月24日,楊洋主演的青春電影《左耳 》上映,他在片中飾演前後反差極大的雙面校草許弋,該片最終票房突破5億人民幣,而楊洋也憑藉該片贏得了更多業內人士與觀眾的關注;4月25日,楊洋參加明星姐弟自助遠行真人秀節目《花兒與少年第二季》,並成為該節目中的「七弟」;6月12日,主演的網絡季播劇《盜墓筆記》在愛奇藝上線,該劇播出後微博搜索量和視頻網站播放量均為年度第一,同時也刷新了年度電視劇點擊率,楊洋則憑藉小哥張起靈一角贏得眾多觀眾的喜愛;7月7日,其主演的青春偶像勵志劇《旋風少女》首播,楊洋在劇中飾演松柏道館的大師兄若白,該劇大結局刷新湖南衛視「青春進行時」周播劇場的收視記錄,

隨後還獲得第28屆中國電視金鷹獎青春題材劇目的優秀電視劇獎;9月9日,他推出了個人首支單曲《安心的溫柔》;同年,他還獲得尖叫「愛奇藝之夜」年度最具人氣演員獎。

2016年,楊洋獲得「國劇盛典」最具全媒體影響力演員及年度最受關注演員兩個獎項;2月7日,他首次登上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的舞台,與佟鐵鑫合唱歌曲《父子》並獲春晚最受喜愛節目獎;8月22日,都市愛情偶像劇《微微一笑很傾城》首播,他在劇中飾演A大校草級風雲人物肖奈,並配唱片尾曲《微微一笑很傾城》,該劇在播出後網絡播放量突破200億次,並引發了頗高的網絡熱議度和媒體關注度,而楊洋個人在劇中的表現也獲得廣泛好評,並獲得第2屆中國電視劇品質盛典年度人氣劇星;9月8日,他發行搖滾爵士曲風單曲《愛是一個瘋字》;

隨後青春時尚勵志劇《我的蠢萌老公》在愛奇藝網絡上線,他在劇中飾演男主角楊慷;9月29日,由他主演的愛情片《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上映,他在片中飾演單純木訥、不善言辭的技術宅男茅十八,該片上映第27天累計票房破8億,刷新國產愛情電影票房新紀錄,最終取得了8.14億人民幣的票房成績。

2017年2月19日,楊洋的蠟像入駐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8月3日,其主演的古裝玄幻愛情仙俠電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映,他在片中飾演九重天太子夜華,該片上映後最終取得5.33億人民幣的成績;9月6日,推出個人第三支單曲《就像是IDOL》。

2018年1月1日,楊洋出演的民國破案懸疑劇《繭鎮奇緣 》在芒果TV播出,他在劇中飾演帥氣又風流倜儻的貴公子黃家大少爺黃莫如;

2月15日,他再次登上了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的舞台,在晚會上楊洋則與王凱共同表演了歌曲《我的春晚我的年》;4月,根據蝴蝶藍同名小說改編的勵志青春劇《全職高手》開機拍攝,他在劇中飾演電競頂尖高手葉修;隨後,楊洋還獲得由共青團中央宣傳部頒發的年度「五月的鮮花」優秀青年演員的稱號;8月7日,其領銜主演的古裝玄幻武俠劇《武動乾坤》首播,楊洋在劇中飾演了經歷無數艱險彷徨、戰勝各種奸邪淫惡,從平凡少年蛻變成絕世英雄的武祖林動;9月,確定主演徐紀周導演的軍旅劇《特種兵 》,軍人出身的他將首次在熒屏上詮釋軍人形象;同年,他還參演了國際反恐題材影片《急先鋒 》的拍攝,楊洋則在片中飾演一位軍人出身的安保人員。

違約風波

因違約未出演電視劇《漢之雲 》遭上海新文化公司索賠2000萬人民幣(約297萬美元),2019年3月4日楊洋首次被上海市虹口區人民法院列入「被執行人名單」,但楊洋所屬經紀公司悅凱娛樂7日發聲明,稱目前該案件已由法院依法受理,聲明說,本案由業內熱心人士居中斡旋,雙方達成和解方案後,於2018年12月13日前往上海市虹口區法院去的調解書予以結案[3]

人物寫真圖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