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培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培瑞

圖片來自Regents of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出生     1944年美國紐約州

原名    Eugene Perry Link, Jr

母校    哈佛大學

職業    翻譯家、漢學家

林培瑞(英文名:英語:Eugene Perry Link, Jr. ,音譯小尤金·培瑞·林克;1944年),生於紐約州,最高學歷為哈佛大學中國歷史博士(1976年),漢學家。曾擔任普林斯頓大學東亞系研究講師,現任加利福尼亞大學河濱分校校長特聘講座教授。

家庭背景

父親是紐約州立大學歷史教授。

簡介

林培瑞,生於紐約州,1966年獲哈佛大學文學學士,1969年獲哈佛大學文學碩士,1976年獲哈佛大學中國歷史博士(博士論文題為:《上海傳統風格的通俗小說(1910~1930)》(Traditional style popular fiction in Shanghai , 1910~1930 ))。學術涉獵廣泛,主要研究中國現代文學、社會史、大眾文化、20世紀初中國的通俗小說、毛澤東時代以後的中國文學。精通英文、中文、法文、日文。

林培瑞是美國漢學家中與中國社會聯繫最為密切的一位「中國通」之一。1972年,在有着「乒乓外交」之稱的中國大陸乒乓球代表團訪美時,林擔任中文翻譯,不久,他到中國大陸訪問一個月,據他本人講,這一個月的消費只有550美元。1970年代末,重返中國並開始關注和研究中國當代文學,結識劉賓雁等作家。1989年 「六四」期間,林培瑞擔任美國科學院中國大陸辦事處主任。六月五日凌晨,他把方勵之夫婦帶入美國大使館。他們二人一直住在裡面,大約半年後經過日本促談,在美國解除對華經濟制裁的前提下,中國大陸政府允許他們赴美。他是《中國「六四」真相》英文版的編輯之一。

林培瑞將零八憲章譯成英文,西方媒體於2009年1月刊出[1]

林培瑞曾經和一個中國大陸女孩談論中國政改,女孩說現在民主制度不適合中國大陸,要等幾十年。林培瑞反問她,如果政府突然宣布政改,你是否會站出來反對?女孩最終沒有回答他的問題[2]

經歷

1973年,擔任普林斯頓東亞系研究講師,現任加利福尼亞大學河濱分校校長特聘講座教授。

主要著作

榮譽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東亞研究系榮譽教授[3]

視頻

Perry Link, "A Scholar's Life on the Blacklist"

參考來源

  1. Link, Perry. Charter 08. The New York Review of Books. [10 December 2008]. 
  2. 南都周刊-2010-南都周刊對林培瑞專訪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16-03-04.
  3. Emeritus Faculty. 普林斯頓大學東亞研究系. (英文)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