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宥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宥嘉
林宥嘉
男歌手
英文名 Yoga Lin
暱稱 Yoga、林小弟
出生 (1987-07-01) 1987年7月1日(36歲)
台灣屏東縣潮州鎮
職業 歌手
語言 國語
教育程度 國立東華大學 運動與休閒學系肄業
配偶 丁文琪2017年結婚)
兒女 兒子:林熙佳 Kyzen Lin (酷比)
(2018-07-31) 2018年7月31日(5歲)
音樂類型 華語流行音樂
演奏樂器 歌唱 吉他
出道地點 台灣
出道日期 2007年
出道作品 《因為我相信》(星光幫合唱)
翻唱《我愛的人》
代表作品
  • 《眼色》
  • 《說謊》
  • 《想自由》
  • 《自然醒》
  • 《傻子》
  • 《勉強幸福》
  • 《浪費》
  • 《兜圈》
  • 《全世界誰傾聽你》
  • 《天真有邪》
  • 《壞與更壞》
活躍年代 2007年至今
唱片公司 華研國際音樂
經紀公司 華研國際音樂
網站 華研國際音樂林宥嘉專頁
林宥嘉的Facebook專頁
相關團體 星光幫

林宥嘉(英文名:Yoga Lin,1987年7月1日),出生於臺灣屏東縣,,臺灣著名男歌手

國立東華大學運動系肄業。2007年7月6日以20歲大學生的身分,獲得台灣中視主辦的歌唱選秀節目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冠軍[1],並與華研國際音樂簽約成為歌手。

2008年發行首張專輯《神秘嘉賓》並獲得新加坡金曲獎年度人氣大獎和年度新人獎等獎項。 2010年10月18日獲憑藉專輯《感官世界》第十屆CCTV-MTV音樂盛典港澳台地區年度最受歡迎潛力歌手獎。2012年5月發行專輯《大小說家》並憑藉該專輯入圍第24屆台灣金曲獎最佳男國語演唱者。2014年5月23日發行EP《口的形狀》。2017年,舉行「THE GREAT YOGA 世界巡迴演唱會」。

2016年11月29日,林宥嘉在微博上向女友丁文琪求婚成功。2017年1月,林宥嘉與丁文琪已登記結婚。2018年7月,林宥嘉妻子丁文琪誕下一子。

曬豪宅

家中的房屋裝修以北歐風格為主,整體顏色素雅,米黃色搭配淺灰色為主,整個空間給人一種簡潔和時尚的感覺。沙發是白色的布藝沙發,後面的牆壁的款式很簡約,是由淺米色的板塊搭配而成的,並且在客廳的一個角落還設計了榻榻米,平時可以當做休閒區。

餐廳的家具更加簡單,採用了原木製作的餐桌椅,牆壁上掛上一些裝飾畫,家具很多,造型特別。

廚房的裝修簡單實用,白色的櫥櫃和白色的板材富有藝術氣息。

臥室的裝修溫馨又不失優雅,每個細節布置精細,牆壁上的收藏品,價值不菲。[2]

個人生活

服役情況

2014年8月13日,暫別歌壇,正式入伍服兵役。2015年7月22日,林宥嘉正式退伍。

感情情況

2013年6月,林宥嘉與鄧紫棋同游德國奧地利,兩人公開戀情。2014年2月,兩人分手。

2014年5月,林宥嘉與丁文琪的戀情正式公開。2016年11月29日,林宥嘉發文向女友丁文琪求婚。

2017年1月7日,林宥嘉與丁文琪正式登記結婚;5月9日,林宥嘉與丁文琪舉辦了婚禮派對;6月26日,兩人在台北舉辦婚宴。

2018年1月17日,林宥嘉在台北與媒體餐敘,他宣布將升格當人父,妻子丁文琪(Kiki)已懷孕超過三個月,肚中是男寶寶,預產期為今年夏天。

2018年8月3日,林宥嘉發布喜訊,宣布妻子丁文琪順利生產,誕下一子,自己則正式升級當爸。林宥嘉在文中透露,兒子出生於七月尾巴,小名酷比。

早年經歷

林宥嘉自小展現出歌唱天份,而陶喆則是啟蒙他音樂的重要歌手。2003年,上高中的林宥嘉擔任校內樂團主唱,他還曾接受過楊培安關於搖滾樂方面的指導。大學期間,林宥嘉上仍繼續在校內組團練唱,之後退出樂團,轉往花蓮當地的餐廳擔任駐唱歌手。不過這段駐唱生涯僅維持兩個月,就因為餐廳失火停止營業而被迫中止。

演藝經歷

2006年12月,林宥嘉報名參加了台灣中視的音樂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屆》分區初選,而在此前他沒有參加過正式的歌唱比賽。2007年1月26日,林宥嘉在「百萬巨星殊死戰」中演唱《愛》獲得16分晉級;在之後的比賽中演唱了《你把我灌醉》、《你是我的眼》等參賽歌曲,獲得8次滿分記錄;7月6日,林宥嘉以一曲《Creep》獲得滿分25分,奪得星光大道總冠軍,並於賽後和華研國際音樂簽下六年唱片和經紀合約,從而正式開始其個人歌手職業生涯;同年,與劉力揚獻唱韓劇《太王四神記》片尾曲《傳說》;12月29日,與周定緯潘裕文許仁傑楊宗緯在台灣舉辦「星光老師同學會」演唱會。

2008年3月起,與許仁傑楊宗緯等在馬來西亞香港舉辦「星光幫之老師同學會」演唱會;3月15日起,在台北、台中、高雄舉辦「林宥嘉2008迷宮巡迴演唱會」;6月3日,發行首張音樂專輯《神秘嘉賓》,該專輯獲得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十大銷量國語唱片」,而專輯則收錄了《眼色》、《殘酷月光》等在內的十首歌曲;7月5日,擔任第19屆台灣金曲獎表演嘉賓,並演唱張國榮的歌曲《我》。

2009年10月30日,發行第二張音樂專輯《感官/世界》,其中收錄了《說謊》、《心酸》等在內的11首歌曲。該專輯首周拿下G-Music銷售榜冠軍,並在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上獲得「年度十大專輯」,林宥嘉個人則憑藉該專輯提名第20屆台灣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同年,主演音樂微電影《針尖上的天使》;12月9日,在北京舉行「感官/世界」巡迴音樂會。

2010年4月起,在香港、台北、上海等兩岸三地舉行「感官/世界」巡迴音樂會;4月25日,憑藉《說謊》在新城國語力頒獎禮上獲得「新城國語力歌曲」、「優秀演繹獎」以及「最受歡迎偶像」三個獎項;並在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獲得「年度港台金曲」、「港台校園人氣歌手」獎;同年,與張靜初朱雨辰合作出演了愛情短片《愛在微博蔓延時》。

2011年5月6日,發行第三張音樂專輯《美妙生活》,其中收錄了《想自由》、《自然醒》等在內的11首歌曲。該專輯入圍了第23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並在第17屆新加坡金曲獎上包攬了「年度專輯大獎」、「榜上風光獎」以及「飛躍大獎」三個獎項;6月1日,其與余文樂、張靜初合作主演的首部電影作品《醉後一夜》上映,林宥嘉則在片中飾演化妝師琛傑;8月起,在上海、廣州、杭州等地舉行「神遊世界巡迴演唱會」;同年,搭檔]]楊子珊]]等出演了愛情微電影《變幻的年代》。

2012年6月2日起,在台北、倫敦新加坡等地舉行了七場「神遊世界巡迴演唱會」;6月22日,發行第四張音樂專輯《大小說家》,其中收錄了《浪費》、《傻子》等在內的10首歌曲。該專輯發行首周拿下G-music和五大金榜雙榜冠軍,林宥嘉個人則憑藉該專輯提名第24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並在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上獲得「年度十大優良專輯」,是繼《感官/世界》與《美妙生活》後第三度獲得該獎項;同年,為2D動畫片《腳趾上的星光》配音。

2013年1月5日起,在南京、澳門馬來西亞等地舉行了六場「神遊世界巡迴演唱會」;2月9日,首次登上央視春晚的舞台,並與張杰共同演唱《給我你的愛》;7月19日,出版音樂概念書籍《我們從未不認識》。

2014年4月起,在香港、台北、上海舉行「口的形狀巡迴演唱會」;5月23日,推出單曲《口的形狀》,並擔任詞曲創作。2015年8月24日,由林宥嘉譜曲,並與]]陳珊妮]]合唱的單曲《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發行;同年,為古裝武俠劇《秦時明月》獻唱片頭曲《天將明》。

2016年6月起,在高雄、北京、深圳等地舉行了七場「THE GREAT YOGA 世界巡迴演唱會」;6月17日,其首度擔任製作人的第五張音樂專輯《今日營業中》發行,專輯則收錄了《我已經敢想你》、《勿忘你》等在內的13首歌曲,亦憑藉《天真有邪》獲得全球流行音樂金榜2016上半年度20大金曲獎;9月18日,在江蘇衛視音樂競猜類節目《蒙面唱將猜猜猜》第一輪中以「幫我消消黑眼圈」形象演唱《舞娘》並晉級第二輪,在第二輪中以一曲《成全》成功揭面;同年,相繼為各類電影演唱了插曲《全世界誰傾聽你》、主題曲《長大的童話》等。

2017年1月,推出個人原創單曲《巨人的肩膀》;2月,獻唱《金剛狼3:殊死一戰》中國大陸宣傳推廣曲《讓世界毀滅》;3月22日,推出單曲《新預感》;4月,在台北、杭州、瀋陽等地舉行「THE GREAT YOGA 世界巡迴演唱會」;5月16日,憑藉《今日營業中》入圍第28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11月22日,獲得第14屆年度先生盛典年度男歌手獎。

2018年2月,林宥嘉在台北舉行《挽回你的心台北》MINI LIVE音樂會。2月11日,參與錄製音樂猜評推理節目《異口同聲》。5月28日,發行單曲《我有多麼喜歡你》。6月25日,發行專輯《推動搖籃的手》。8月,參加2018年東台草莓音樂節。8月29日,在北京工人體育館舉辦「挽回你的心」Mini live演唱會。

視頻

蒙面唱將:林宥嘉現場一首《成全》唱哭多少有情人

鄧紫棋林宥嘉分手原因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