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果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果仁 包括花生葵花子核桃板栗、杏仁、南瓜子、西瓜子、腰果、松子開心果白果蓮子等,果仁是營養豐富的優良食品。

果仁從人類以打獵採集為生的年代開始,它們一直伴隨着人們,成為人們飲食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文名:果仁

主要食材:花生葵花子

釋 義:小堅果果實或者堅果種子的統稱

功 效:固齒補益養身


詞語釋義

1.小堅果果實或者堅果種子的統稱。


2.語出《弟子規》學習之三十三:(親仁)【果仁者、人多畏、言不諱、色不媚】


果在這裡應該是「真正」、「果然」的意思。「仁者」兩個字是不能分開的,是指有仁愛之心、道德高尚的人。


果仁者、人多畏、言不諱、色不媚:那些真正有仁愛之心、道德高尚的人,人們都很敬畏他。

果仁的功效

(1) 營養價值

果仁雖小,卻融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於一體,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包括


煙酸維生素B族葉酸、和,以及多種抗氧化劑,並含有大量纖維,特別是組成完整且易於消化的蛋白質所需的全部氨基酸。[1]


(2) 功效

常吃果仁,有助於攝取到許多只有從動物性食物中才能得到的營養元素,從而獲得營養的均衡。果仁的熱量雖然高,卻是護心健腦的好食物,大量研究表明,果仁可以降低患冠心病的幾率,常吃果仁不易患心肌梗塞。果仁中含有本酚素,可以降低膽固醇,與有益於心臟的維生素E、甜菜鹼有異曲同工之妙。


果仁中還含有一種能影響腦部電流活動的礦物質-硼,這種元素會讓人反應更敏銳。另外德國醫生髮現,在某些經常大吃南瓜子的民族中,沒有前列腺疾病發生。這是因為南瓜子中含有一種能影響男性激素產生的神秘物質。此外,小麥玉米芝麻葵花子核桃仁杏仁花生松子仁等也對性功能有益。常吃果仁,可以收到「齒宜常叩、津宜常咽」之功效,加上果仁本身營養物質的功效,使人體獲得固齒、補益、養身的效果。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