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果靜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果靜林(1970年2月19日-)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94級表演系,任職於中國國家話劇院,中國內地男演員

果靜林(演員)
出生 1970年2月19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果靜臨、 果靖霖
職業 演員
活躍時期 1998年至今
知名於 第13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男演員
知名作品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
《袁隆平》
《卡車上掉下來的小提琴》
《新亮劍》
《狗十三》
《生逢燦爛的日子》

簡介

1989年高中時期首次參演電影《普萊維梯徹公司》。2002年主演電影《卡車上掉下來的小提琴》獲得美國聖何塞電影節最佳影片獎。2006年在電視劇《與青春有關的日子》中飾演高洋。2009年憑藉電影《袁隆平》獲第13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男演員。2011年在電視劇《新亮劍》中飾楚雲飛,同年獲第13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獎表演學會獎。2013年主演的劇情電影《狗十三》獲得柏林電影節新生代「水晶熊」單元國際評委會特別獎。2016年,參演青春戰爭影片《先鋒之那時青春》。2017年11月22日,主演的都市勵志劇《生逢燦爛的日子》在北京衛視東方衛視首播。

2018年1月31日,獲得2017中國時尚權力榜年度跨界男藝人。

演藝經歷

1989年,高中時曾經參演過方青卓主演的電影《普萊維梯徹公司》。1994年考入上海戲劇學院,本來想進入戲文系,因顧及文化課不過關故此決定先學表演,但是最終並沒有轉入戲文系。在大學期間出演電視劇《曹操》。

1998年,畢業後開始奮鬥在話劇舞台上,集導、編、演三職於一身的果靜林赴各地演出,聲名響亮。但是後來選擇暫告話劇舞台開始拍攝影視劇。

2000年,主演電視劇《走戈壁的女人》和《青春正點》。

2002年,首次導演央視影視部投資並監製的首部電視系列劇《王記大排檔》,該劇通過一位共和國同齡人,由知青到工人到個體戶小飯店老闆的人生經歷,是一幅帶有喜劇色彩又極具人情味兒的生活風俗劇。

2003年,主演的電影《卡車上掉下的小提琴》在美國獨立影展中獲得最佳外語片獎,同時在聖-何塞電影節中獲最佳外語片獎、最佳導演獎。

2004年,出演林奕華孟京輝編導大型音樂劇《半生緣》,劇中有廖凡劉若英海清

2005年,在李幼斌朱媛媛主演的電視劇《紅色追擊令》中飾演孫渡一角。

2006年,在電視連續劇《與青春有關的日子》中飾演高洋。同年在電視劇《家比天大》中飾演一個彈吉它的小混混劉德林。

2007年,在葉童倪齊民主演的電視劇《富貴在天》中飾演高大海。

2009年,主演電視劇《夢想光榮1942》,在劇中飾演一個「中國通」日本奸細酒井。同年憑藉電影《袁隆平》中成功飾演袁隆平一角而榮獲第13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男演員獎。

2010年,客串崔健首次執導的歌舞勵志電影《藍色骨頭》。

2011年,在浙江廣播電視集團出品的電視劇《新亮劍》中飾演楚雲飛。

2012年,果靜林與同門師弟任泉合作現實題材懸疑片《黑暗中的救贖》。同年主演由中國留學人才發展基金會和華大基因研究院聯合出品的電影《東方中國夢》,在劇中飾演一名基因專家。 2013年,友情出演曹保平導演的電影《狗十三》,影片入圍第64屆柏林電影節新生代單元,引發了國外觀眾對這部電影以及其中反映的中國教育問題的關注。同年參加明星公益舞蹈真人秀節目《舞出我人生》。

2014年,與胡歌閆妮共同出演現實主義劇《生活啟示錄》,在劇中飾演服裝公司的老闆劉光耀 。同年,國劇盛典獲得「年度卓越演員」。

2015年,與黃志忠左小青共同主演反腐題材劇《國家底線》,在劇中飾演回​國投資的外籍華人何立東 。同年主演主旋律電影《愛民好軍醫》。

2016年,參演青春戰爭影片《先鋒之那時青春》,在片中飾演師長。

2017年11月22日,主演的都市勵志劇《生逢燦爛的日子》在北京衛視和東方衛視首播,在劇中飾演郭家老三郭小洋 。

2018年1月31日,獲得2017中國時尚權力榜年度跨界男藝人;4月1日,參演的電視劇《遠大前程》播出。4月8日,參演的電視劇《陽光下的法庭》開播。4月10日,編劇、執導並主演電影《記憶切割》。4月16日,參演電視劇《隱戰》。

人物評價

娛樂圈中還有一位為了自己的亡妻,終生未娶。他就是果靖霖,大家可能對他的名字很陌生,如果你看過「生逢燦爛的日子」,那麼你就會有個大概的印象,而他就是在這部劇中飾演老三的那個演員。這部劇播出後,很多的觀眾們都非常愛看,但是劇中的老三卻被吐槽了個夠,就是因為果靖霖的年齡不適合。雖然遭到了吐槽,但是他的演技還是值得稱讚的。

說到他的演藝之路也是一帆風順的,他的起點算是比較高的,在高中的時候就參演了一部影視作品,後來就憑藉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學,高考時本想進戲文系,奈何他的分數不夠才選擇了表演。在大學期間也依舊從事自己喜愛的話劇表演,在1994年的時候他還擔任了導演和編劇,為了能夠更好的發揮自己的實力,於是就離開了話劇院正式進入演藝圈發展。

在剛開始進入演藝圈的時候還是有一些波折的,有一些人根本不記得他演過什麼樣的作品,那個時候的徐崢也在這個圈子中嶄露頭角了,在18年前他就慢慢的有了一些作品,在時隔六年之後就因為出演了一部電視劇而小有名氣。不過出道多年來他一直做好自己的工作,儘量讓自己的作品能更高的呈現在觀眾面前。如今他也可以稱得上是一位老戲骨了吧?

事業上的他很成功,但感情生活卻處理的不是很好,當時的姚晨還和凌瀟肅在一起,然而因為他和姚晨的好朋友關係,兩人經常在一起玩耍,這些就被媒體記者們一度猜測,傳出兩人的緋聞,因為當時這些事情鬧得很大,他為了避嫌後來就和姚晨漸漸的走遠了。在16年的時候,在《北京人在北京》的發布會上,果靖霖作為該劇編劇,好友徐崢神秘現身,為昔日好友站台。徐崢當時還說,以為自己在班上最聰明的,沒想到果靖霖比自己聰明30倍。

果靖霖和自己的妻子從小兩小無猜,一起相伴了20年,一直十分恩愛,但是在2009年時,他的妻子卻因癌細胞的擴散逝去。妻子去世前又讓他再娶,但他由於過于思念已故的老婆,卻至今未娶。他在頒獎晚會上也是對着自己的亡妻告白,希望天堂的母親和妻子能夠看到自己的成就,現在,每次一提及逝去的亡妻,果靖霖說:「她是我的永遠的親人,永遠都是,所以你會忘掉你的親人嗎?」

徐崢:他比我有才30倍!與姚晨有過緋聞,因思念亡妻而至今未娶!現在的他還是獨身一人,無兒無女。[1]

視頻

痴情男子果靜林為愛妻至今單身
專訪演員果靜林: 做演員要用功, 寫劇本是因為憤怒!

參考文獻

  1. 徐崢:他比我有才30倍! ,快資訊,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