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檸檬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檸檬汁是新鮮檸檬經榨擠後得到的汁液,酸味極濃,伴有淡淡的苦澀和清香味道。檸檬汁含有糖類、維生素c維生素B1、B2,煙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檸檬汁為常用飲品,亦是上等調味品,常用於西式菜餚和面點的製作中。檸檬果汁具有止咳、化痰、生津健脾等功效,能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1]

食用指南

食用方法

檸檬汁還是萬能的調味料。能夠去除腥味及食物本身的異味,包括肉類中的腥味、海鮮腥味、蛋腥味、洋菇中的澀味及洋蔥的味道等等。如:

1、煮紅色捲心菜時,加一匙檸檬汁,可使菜色紅艷。

2、用食用油時加幾滴檸檬汁可除去食用油中的食油味,特別是能有效除去炸過魚的油中的腥味。

3、在洋蔥等強烈氣味的蔬菜中,加入少許檸檬汁,可以減少異味。

4、在蛋清內放入幾滴檸檬汁,可使其變稠。

5、可用檸檬汁代替鹽來調味,在新鮮蔬菜或肉裡面滴幾滴檸檬汁,可使淡然無味的食物成為風味極佳的菜餚。

6、製作蛋糕時,在蛋白中加入少許檸檬汁,不僅蛋白會顯得特別潔白,而且還可使蛋糕易切開。使果醬增香 使果醬 增香的方法很多,最簡單的是在煮果醬時加些檸檬皮。

7、檸檬汁也可用於烹飪中,檸檬汁能有效減輕食物的腥味及食物本身的異味,它也能減少原料中維生素C的流失。檸 檬汁用於調味時,一般1~2湯匙。

適宜人群

一般人都可飲用。

飲食方面,感冒、貧血、高血壓、骨質疏鬆、腎結石患者宜適量食用。

胃潰瘍、胃酸分泌過多,患有齲齒者和糖尿病患者慎食[2]

營養成分

每100克檸檬中,含蛋白質1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6.9克和纖維2.1克,能提供121.4千焦的熱量。檸檬汁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維生素C、糖類、鈣、磷、鐵、鉀等營養成分。

生產製作

擠汁

材料:刀子、啤酒瓶蓋、小鐵釘、小鐵錘或是其他重物。

方法:

1、用小鐵釘輕輕地在啤酒瓶蓋上均勻地打六七個孔。

2、用刀子把檸檬的一頭切去,露出的檸檬肉是一個圓形,直徑最好與啤酒瓶的直徑相仿。

3、把啤酒瓶陷入檸檬露肉的一頭,接下來就可以任意地擠擰檬汁了。

視頻

檸檬汁 相關視頻

多喝檸檬汁有哪些好處
檸檬的功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