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柴智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柴智屏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時光網
製作人
英文名 Angie Chai
暱稱 柴姐、偶像劇教母、偶像劇之母、神秘魔法師
國籍 中華民國
出生 (1962-05-14) 1962年5月14日(61歲)
台灣
職業 經紀人製作人商人電視台台長
語言 國語
教育程度 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
配偶 陳詩舜(離婚)

柴智屏(英文名:Angie Chai,1962年5月14日),台灣知名的電視製作人經紀人。柴智屏發掘多名台灣頂尖偶像藝人,製作過多部經典綜藝節目偶像劇和知名賣座電影,也進軍文學界,與著名作家九把刀合作打造一系列青春文學作品,並影像化成電影和電視劇,素有「偶像劇教母」、「偶像劇之母」、「神秘魔法師」之稱。

事業生涯

文化大學畢業後,柴智屏曾在錄影帶公司當了三個月的三級片編劇;後來經由華視綜藝節目鑽石舞台》製作人黃國治之妻的推薦,加入黃國治旗下,擔任執行製作及短劇劇本寫作[1],亦在《鑽石舞台》的短劇單元〈頑皮報〉中與張玲瑜搭擋搞笑飾演「雙冬姐妹花」(柴智屏飾演冬冬,張玲瑜飾演雙雙)。

柴智屏曾製作紅遍亞洲及台灣的經典綜藝節目《連環泡》、《鑽石舞台》和《超級星期天》,其中《超級星期天》於1997年、1999年、2000年三度榮獲台灣金鐘獎綜藝節目獎」。

自2001年起,柴智屏開始拍攝製作根據日本漫畫改編的《流星花園》,以及其他共30餘部電視偶像劇,開創華語戲劇新紀元;同年柴智屏亦自立門戶,創辦藝人經紀公司可米瑞智」。柴智屏藉由《流星花園》一手捧紅了戲內由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朱孝天演出的人氣偶像團體「F4」,風靡亞洲。2002年,柴智屏被美國商業周刊》評為「亞洲之星」。2005年,柴的作品《戰神》勇奪第40屆電視金鐘獎「年度最受歡迎戲劇節目獎」。 2011年起,柴智屏進軍電影圈,屢創佳績,知名作品有《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小時代》系列、《等一個人咖啡》、《樓下的房客》等。2012年國劇盛典,柴智屏憑《小菊的春天》獲得「2012年度最佳製片人獎」。2013年,柴智屏獲選「兩岸十大亮點人物」之一,亦為所有當選者中唯一的女性。

2018年,新版《流星花園》預計於當年度播出,並採湖南衛視首播、網路平台再播的「台網聯動」模式播映。該劇由柴智屏身兼編劇導演製作人,她也是主要投資人。新版《流星花園》由柴的「北京萌樣影視」與湖南芒果娛樂聯合出品,並集結上海騰訊影業安樂(北京)電影北京光線影業、北京德知厚影視以及珠海漢都影視共七家公司合資,製作費達台幣7億元,比舊版多了73倍。此外,柴智屏與騰訊影業共同宣布,雙方將於三年內展開包括《流星花園》和《轉角遇到愛》等八部以往由柴智屏所製作之戲劇影視作品的重啟翻拍計畫[2]

視頻

《流星花園》製作人柴智屏空降現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