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根西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根西島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根西島

外文名

英語:Bailiwick of Guernsey

法語:Bailliage de Guernesey

別 名 格恩西島

行政區類別 皇家屬地

所屬地區 英國

地理位置 英吉利海峽的海峽群島之中

面 積 78平方公里

(根西行政區面積)

下轄地區 奧爾得尼

薩克赫姆熱圖

政府駐地 聖彼得港

根西島(英語:Guernsey),是英國的王權屬地之一,位於英吉利海峽靠近法國海岸線的海峽群島之中,同周圍一些小島組成了「根西行政區」(Bailiwick of Guernsey),首府為聖彼得港[1]

簡介

行政區總面積有78平方千米,其人口(截至2004年)已達65,031人。

2022年7月24日,據俄新社周日援引政府新聞報道, 俄羅斯政府擴大了「不友好國家和地區」的名單,根西島在列。

根西島(英語:Bailiwick of Guernsey;法語:Bailliage de Guernesey;有時也譯為格恩西島)是英國的海外屬地,位於英吉利海峽靠近法國海岸線的海峽群島之中,同周圍一些小島組成了根西行政區(Bailiwick of Guernsey)。行政區總面積78平方千米,人口6,5591人(2006年),首府為聖彼得港(Saint Peter Port)。為英國三大皇家屬地之一。

地理位置

英國海峽群島(Channel Islands)第二大島。東距法國諾曼底48公里(30哩)。面積62平方公里(24平方哩)。與奧爾得尼(Alderney)、薩克(Sark)、赫姆(Herm)、熱圖(Jethou)等島嶼組成根西島管區(面積78平方公里〔30平方哩〕)。首府聖彼得港(St.Peter Port)。

參考來源

  1. 根西島,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