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梅津美治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梅津美治郎 原圖鏈接

梅津美治郎(Umezu Yoshijiro [1] ,1882年1月4日-1949年1月8日)日本北九州大分縣人,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本在任時間最長的關東軍司令和末任參謀總長。

梅津美治郎是日本軍國主義侵華戰爭和對外擴張侵略政策的重要人物,侵華戰爭的罪魁之一,東京審判的28個法西斯戰犯之一,最高軍銜為大將。 中文名 梅津美治郎 外文名 Umezu Yoshijiro 國 籍日本 民 族 大和族 出生地 北九州大分縣 出生日期 1882年1月4日 逝世日期 1949年1月8日 職 業 軍人 畢業院校 日本陸軍士官學校、陸軍大學 信 仰 軍國主義 主要成就 策劃簽訂《塘沽協定》 軍 銜 陸軍大將

梅津美治郎出生

1882年1月,梅津美治郎生於一個貧民之家,7歲喪父,母親帶他嫁入繼父家。貧困和受歧視是他童年的心理陰影。從此變得孤僻不語。為了省錢,他上了不需要學費的陸軍幼年學校。以第一名考入,3年後又以第一名畢業。後來考入陸士,上陸大,畢業時又是首席畢業生,接受天皇贈軍刀。24歲參加日俄戰爭獲得金鵄勳章,終身可獲每年350元的獎金(普通士兵月薪8元)。1936年的二二六兵變,軍閥內鬥,危及皇宮,作為師長的他果斷要求去鎮壓叛亂。事後被擢升為陸軍省次官,也就是副陸軍大臣,未來不可限量。1934年至1936年,梅津擔任侵華日軍駐天津司令官,對華北五省燒殺搶掠,還搞過所謂的「河北省自治運動」;1936年至1938年任陸軍省次官,加緊策劃和指揮全面侵華戰爭;1939年至1944年任關東軍司令官,在東北三省燒殺、姦淫、擄掠;1944年7月任參謀本部參謀總長,全面負責指揮日本的侵華戰爭。

梅津美治郎的軍銜

梅津美治郎和岡村寧次的軍銜都是陸軍大將,但梅津美治郎是1940年就晉升的大將,而岡村寧次是1941年晉升,梅津美治郎的資質更老,論起來也更說的上話。而梅津美治郎擔任過關東軍司令,關東軍是日軍戰鬥力最強,裝備最好的軍隊,有「皇軍之花」之稱。岡村寧次雖抗日末期日軍派遣軍總司令,但他在梅津美治郎是關東軍司令的時 候只是華北軍司令。梅津美治郎相當於中心地帶的高官,而岡村寧次相對說是較差地域的高官。梅津美治郎相當於有buff加成的,相對來說職位應該是更高。梅津美治郎是後來回國擔任陸軍參謀總長,是參謀總部首腦,其主要職責是輔佐天皇指揮陸軍,下達總體作戰命令。岡村寧次即使是日軍派遣軍總司令看起來也似乎沒他高梅津美治郎還兼任特命全權大使,是出席國際會議的高級使節,代表一國形象,這也是岡村寧次沒得比的。不過這倆貨最後的結局非常一致,1945年9月2日梅津登上「密蘇里號」代表全部日本軍隊投降,9月9日岡村寧次追着學長的腳步,在南京代表侵華日軍簽字投降,這叫殊途同歸。比較而言,這是兩個頗具頭腦的侵華日軍高級將領,梅津長於上層政治和全盤戰略,岡村偏重領兵作戰和具體戰術,這也與後來兩人所處的軍中位置有關。共同點是智商都不低,並且不苟言笑,梅津被同僚稱為「木頭人」,而岡村給下屬的感覺是「不怒自威」。[1]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