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棉花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彩虹棉花糖 原圖鏈接 堆糖網

棉花糖指市場上一種軟性糖果,疏鬆多孔,具有一定的彈性和韌性,因口感和質地與棉花相似而得名。

將白糖倒入棉花糖機中制出糖絲,再用棒子將糖絲纏繞起來而成,入口即溶,因糖絲跟棉花絮十分相似,故得其名。

  • 中文名:棉花糖
  • 外文名:marshmallow /cotton candy
  • 別名:綿のあめ
  • 適宜人群:主要受兒童的喜愛
  • 含義:市場上一種軟性糖果,疏鬆多孔

概況

棉花糖spun sugar / candy floss

花型棉花糖

"棉花糖機"的種類

市面上的棉花糖機大致分為2大類。其中一類即為大家所熟悉的「拉絲」棉花糖機,可將棉花糖絲做成一條5-13厘米寬的彩色帶子,把絲拉出盆外3至10米遠,像藝術表演一樣。但由於該類棉花糖機出的糖絲無法造型,因此大部分的棉花糖銷售者均是將糖絲做成比較簡單的棉花糖球。此類棉花糖機價格從幾百元到幾千元都有,不同的價格、不同的質量,越好的「拉絲」棉花糖機,拉出的絲越長、越寬,且不容易斷裂。

另一類為「藝術花型」棉花糖機,可將棉花糖絲通過精湛的技術做成各種形狀的花型,五顏六色,非常漂亮。此類棉花糖機專用於製作各種形狀的棉花糖,如:傘形、帽子、葫蘆等等。該類棉花糖機一般價格不菲,市面上能夠製作花型的棉花糖機價位都在3800元左右。該類棉花糖機由於需要較高的技術,專業性較強,因此市面上並不常見。

棉花糖球

蔗糖是一種粒狀的立方體晶體。蔗糖晶體中的分子排列是非常整齊的,每個分子都有固定的位置,就像停車場裡停放整齊的汽車一樣。但是,一旦蔗糖進入了棉花糖製作機,分子結構就會發生改變,蔗糖會變成長長的絲狀物質,繞在一起就像棉花

棉花糖製作機是台像個大碗的機器,機器的中心部位是一個溫度很高的加熱腔,熱量打破了晶體的結構,將糖變成了糖漿。加熱腔中有一些比顆粒蔗糖尺寸還小的孔。當糖在加熱腔中高速旋轉的時候,離心運動將糖漿從小孔中噴射到「大碗」的周圍。由於液態物質遇冷凝固的速度和它的體積有關,體積越小,凝固得越快。因此,研究人員把加熱腔中的小孔直徑設計得很小,只有50微米,從小孔中噴射出來的糖漿馬上就凝結成固態的糖絲,不會粘在一起。

間沒有時間排列整齊,因此孩子們手中的那個巨大蓬鬆的棉花糖再也不是晶體了,而是由無數線狀的玻璃狀的糖組成的。用稍微專業的話來說,蔗糖的晶體結構已經被棉花糖製作機破壞掉了,蔗糖分子的排列不再有規律了,而是比較雜亂無章。這種結構的變化可以用熔點測試出來,蔗糖分子有特定的熔點,在受熱熔解時溫度不再變化;而棉花糖絲沒有特定的熔點,熔解時溫度會逐漸上升。

友情提示:棉花糖是糖果中的一個品種!既然是糖就會產生一定的熱量和糖份!這些含量如果在人體中偏高的話就會導致人體內熱量的超標!超標的結果就會導致人體脂肪和蛋白質的增加,它們太多的話就很容易使人體造成發胖!

--這些是含糖量偏高的時候產生的結果,反過來說一般的人體正常攝取糖份是不會發胖的!因為人體內糖的作用也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糖的攝取不要過多也不要過少!吃什麼東西都應該適可而止!!不能吃多!

一句話:注意合理飲食有利身體健康!

風味小吃

超市食品

這是一種柔軟粘糯,有膠體性和微和彈性,含水分10%~20%,含還原糖20%~30%的軟性糖果。主要由蜀葵的根做成。具有一定的藥用效果。棉花糖的口味繁多,有草莓、甜橙、葡萄、香蕉、菠蘿、薄荷、藍莓等多種。五顏六色,十分美觀。食時口感疏鬆,不粘牙,由於甜度較低,適合休息時或飯後食用。但不可多食。

棉花糖的做法

  1. 將乾淨、乾燥的容器壁抹上一層薄薄的白油
  2. 倒入一份棉花糖,撒少許涼白開
  3. 入微波爐大火叮15秒,取出攪拌一下,繼續叮15秒(觀察),至棉花糖全部膨脹
  4. 取出後,攪拌一下,倒入一份或二份糖粉,儘量拌勻,稍涼用手揉成軟硬適中的麵團
  5. 麵團用保鮮膜包好,入冰箱鬆弛冷藏過夜最好
  6. 操作的時候,麵團過硬可入微波爐中火回軟[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