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楔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楔形

楔形的價格型態類似於三角型態,也是發生在價格整理的一種常見型態。在價格出現上下小幅波動的整理期間,楔形的波峰/谷連接所形成的趨勢線亦是呈現收歛的(這點與三角型態相同),但與三角型態不同的是,其收歛的趨勢線是呈現相同的(向上或向下)走勢。

上升楔形常發生在空頭走勢的反彈波,為技術面轉弱的表徵。

上升楔形並無明顯的上檔障礙須要突破,但價格走勢卻像是被框住,顯示雖然買方亟力想掙脫空頭走勢,但力道不足以致於無法有效突破上方趨勢線,形成想突圍卻陷入區間中的情況,因此一旦跌破下方趨勢線,便將快速的再展開既有的空頭趨勢。[1]

上升楔形除了發生在下降趨勢中形成的一個連續型態外,上升楔形亦經常發生在漲勢的末端,而成為頭部,之後便發生一波快速的下跌走勢。[2]

而下降楔形與上升楔形不同之處在於,下降楔形在價格發生突破後,不會像上升楔形一樣快速變化,下降楔形價格突破後多半形成圓形底的型態,價格緩步上升。而上升楔形與下降楔形都是價格的停頓走勢,但造成停頓的原因是趨勢力道需稍作休息才能繼續前進,為漲多或跌多了的休息,因此後繼趨勢不變。

影片

上升楔形和下降楔形



參考資料

  1. 楔形03.01.2020 MoneyDJ理財網
  2. 技術分析楔形07.21.2011 孫慶龍的投資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