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橄欖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橄欖壩

橄欖壩瀾滄江的下游,距離景洪城只有40公里。橄欖壩是一塊四五十平方公里的壩子(即小盆地),瀾滄江從壩子中心穿過。橄欖壩海拔只有530米,是西雙版納海拔最低的地方。[1]

橄欖壩是氣候最炎熱的地方,不過,這炎熱的氣候也給橄欖壩帶來了豐富的物產,有椰子檳榔香蕉芒果荔枝楊桃菠蘿蜜西蕃蓮等等,除鮮果外,橄欖壩還出產大量的果脯。

中文名稱:橄欖壩

所屬國家:中國

所屬城市:雲南省西雙版納

適宜遊玩季節:10-次年6月最佳,氣候適宜

景區景觀

人們把橄欖壩比作開屏孔雀的尾巴——絢麗多彩,而橄欖壩上布滿了美麗富饒的傣族寨子,就像裝點在孔雀尾巴上閃亮的花斑。曼松滿(也就是花園寨)和曼聽(花果寨)是兩個比較大的寨子,無論哪一個寨子都有典型的緬寺佛塔和傳統的傣家竹樓。每座竹樓外面,都是竹片作籬笆,圍成一個大大的院子,用來種菜和栽果樹。

寨子周圍到處是鐵刀木樹,又叫挨刀樹,這種樹砍了又發,越砍越發。傣族很注意保護自然環境,他們在寨子周圍種上這種鐵刀樹作為燒柴以保護當地的森林資源。

視頻

美麗的橄欖壩

美麗的橄欖壩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