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檸檬可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檸檬可樂》是張國榮成名前的青春片代表作,演員包括八十年代青春片天后周秀蘭及露雲娜。本片獲第十九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及最佳美術設計提名。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對於香港電影而言,是一個無比輝煌的時代[1]!當時的香港演藝圈可謂是群星璀璨、奇才輩出,堪稱是一個奇蹟之地。當時無論是在產量、票房,還是質量與藝術性上都均創造出了驚人的奇蹟,形成了無比龐大的電影工業,當時的香港電影總產值更是超越了亞洲電影強國印度的寶萊塢,躍居世界第二的位置,僅次於擁有全球市場的好萊塢[2]

劇情梗概

這部表現青少年學生生活和愛情的影片,情節平淡,但卻細膩地刻畫了青春期成長的心理變化。故事圍繞着四個性格獨特的女生展開了各自不同的浪漫故事。中四的同學婷婷、肥班、大喪及露露合稱「四人幫」,四位花季少女就讀於一家女校,雖然性格不同,但情同姐妹。其中清純天真的婷婷在課餘演出《羅密歐與朱麗葉》時與扮演羅密歐的男生傑遜,與之相識並相戀,由此發展成一段美妙的愛情經歷,但兩人自覺年齡尚小,對如何處理這段感情舉棋不定。出身貧寒的露露為獲得物質享受到色情場所陪酒,後來她又迷上了留美回來的年輕代課教師。而其他女孩也各有際遇,一段段故事豐富了她們的青春生活……

幕後團隊

這是張國榮成名前的青春片代表作,演員包括八十年代青春片天后周秀蘭及露雲娜。本片獲第十九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及最佳美術設計提名。作為年輕演員來說,張國榮這個時期的表現是讓人眼前一亮的。不僅僅是他身上獨有的明星魅力出類拔萃,而且他的銳氣也是咄咄逼人。

視頻

檸檬可樂 相關視頻

張國榮82年電影《檸檬可樂》片段
張國榮 國語版電影(檸檬可樂)插曲 凝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