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歡樂合唱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歡樂合唱團》(Glee)是於2009年5月19日在FOX電視台(福克斯廣播公司)播出的青春音樂喜劇,由瑞恩·墨菲布拉德·法爾查克執導,麗婭·米雪兒、科里·蒙蒂思、馬修·莫里森等領銜主演[1]

該劇是一部節奏非常歡快的情節音樂喜劇。故事講述樂天派的高中教師威爾·舒斯特接手校園合唱團後,夢想着率隊贏得全國大賽。但擺在威爾面前的現實是:來參加合唱團的學生五花八門,絕大多數都很不合群,有些更是別人眼裡的「怪人」。

本劇獲得專業評論普遍的正面評價。歡樂合唱團贏得2010年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電視劇,並獲得最佳女主角(麗婭·米雪兒)、最佳男主角(馬修·莫里森)以及最佳女配角(簡·林奇)的提名。本劇也獲得2010年全美民選獎的最受歡迎新電視劇獎和皮博迪獎。有許多音樂人都公開表示希望電視劇中能出現他們的歌曲。

早前,因為演員科里·蒙蒂思的逝世,本劇劇組宣布第六季將為最終季。本劇於2015年3月20日全劇終,共六季。

劇情簡介

第一季

故事發生在美國俄亥俄州的麥金利高中。西班牙語老師威爾·舒斯特(馬修·莫里森飾)曾是贏遍全國的Glee合唱團的一員,但如今合唱團已經日漸衰落。在得知合唱團指導老師被被開除後,威爾主動接手合唱團,夢想着能帶領合唱團重現當年輝煌。隨即報名的有不受歡迎但夢想着成為百老匯明星的猶太女生瑞秋·貝瑞(麗婭·米雪兒飾);嗓音出眾的黑人胖妞梅塞德斯·瓊斯(安伯·萊利飾);聲線獨特,打扮出眾的時尚達人科特·漢默爾(克里斯·柯爾弗飾);輪椅男阿蒂·艾布拉姆斯(凱文·麥克哈爾飾);孤僻口吃的哥特風亞裔女生蒂娜·科恩·常(珍娜·烏什克維茲飾)。合唱團招來的似乎都是一群不受歡迎的「怪胎」,但一個個都才華顯著。舒老師於是把四分衛菲恩·哈德森(科里·蒙蒂思飾)騙了進來。而性格暴烈的啦啦隊教練蘇·西爾維斯特(簡·林奇飾)一直對藝術十分不屑,與舒老師處處作對,不斷為合唱團製造麻煩,甚至把啦啦隊的成員奎恩·法布蕾(迪安娜·阿格隆飾)、桑塔納·洛佩茲(娜雅·里維拉飾)和布里特妮·S·皮爾斯(海瑟·莫里斯飾)作為臥底安插到了合唱團。最終隨着諾亞·帕克曼(馬克·沙林飾)、亞裔男生麥克·張(岑勇康飾)的加入,初代合唱團正式組成。在經過了一系列波折和情感的交織之後,合唱團首勝告捷,贏得了分組賽。本以為Glee能夠就此平步青雲,不料在地區賽中遇到了全國頂尖的腎上腺素樂團,遺憾落敗[2]

第二季

由於在地區賽上失利,合唱團只能再來一年,從頭開始,為2011年的全國賽做準備。在此期間,合唱團迎來了一名新成員——薩姆·埃文斯(寇德·歐沃斯崔飾),有着一頭金髮的帥氣男生。在本季中,合唱團遭遇了另一名強敵——來自道爾頓學院的林鶯合唱團,一個制服統一、唱跳俱佳的全男子阿卡貝拉合唱團。科特與林鶯合唱團的布萊恩·安德森(達倫·克里斯飾)一見鍾情。兩人漸生情愫,同性愛情萌芽生長。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桑塔納和布里特妮也發展出了同性戀情。在經歷了又一年的各種抓馬之後,成長了不少的Glee先後贏得了分組賽和地區賽,離全國賽僅一步之遙。本以為勝利在望的Glee成員們,在紐約全國賽上表演時卻因為一場最大的抓馬而錯失總冠軍——在過去一年裡分分合合的瑞秋和菲恩,在表演時情不自禁,雙雙把壓抑不住的洶湧的情感迸發了出來,上演了一場「世紀之吻」……合唱團的努力毀於一旦,Glee又得明年再見。

第三季

瑞秋、菲恩、科特等高四生迎來了畢業季。這一年Glee的大部分應屆生們都在努力地完善自己履歷,瑞秋爭取成為校園劇主演、科特競選學生會主席、奎恩競選舞會皇后等等;但也有一些對未來感到迷茫和失去方向的人,比如菲恩和帕克……合唱團也在不斷注入新血液:基督徒喬·哈特(塞繆爾·拉爾森飾)、愛爾蘭轉校生羅里·弗蘭根(Damian McGinty飾)、五音不全的富家千金蘇格爾·莫塔(瓦妮薩·洛金斯飾),還有為了與科特親近而轉校到麥金利加入Glee的布萊恩。團隊充實了起來,各個成員之間的羈絆也加深了許多,因此在分組賽和地區賽上也是過關斬將,順利晉級到了全國賽。最終Glee贏得了在芝加哥舉辦的2012年全國合唱團比賽的總冠軍,滿載而歸。Glee的成員們也迎來了傷感的分別時刻。瑞秋順利地被紐約戲劇學院(NYADA)錄取,而本來約定好一起去紐約生活的菲恩卻將瑞秋獨自送上了火車,毅然決定去參軍,繼承父親的遺志。這對熒幕情侶也迎來了傷感的分別時刻,兩人朝着不同的方向前進……

視頻

歡樂合唱團 相關視頻

《歡樂合唱團》溫馨插曲 Bruno Mars《Marry You》超甜蜜!
《歡樂合唱團》的十大經典時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