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武聖關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武聖關公

《武聖關公》又名《關公》,由鄭克洪導演。屬於古裝歷史傳奇劇,共28集,由鄭克洪執導,李田野、王英權等主演。劇情分為「桃園三結義、千里走單騎、單刀赴會、麥城壯歌」四大板塊,展示了關公從山西運城常平村一農家子弟,逐步成為蓋世英雄、一代武聖的傳奇史。

簡介

舉世矚目的電視連續劇《關公》以中國歷史上三國時期為背景,生動描寫了少年關羽夜殺豪強被官府緝捕,歷經磨難,終與劉備、張飛桃園三結義,從此,兄弟三人征戰南北,為恢復漢室不懈努力。其間關羽歷經大小數百戰,他單刀赴會、智奪連城,萬人中取人首級,神勇無敵,成為一代無敵戰神!最後,關羽因戰略上的失誤敗走麥城,英雄長恨!一代名將關羽英勇就義,其「忠、義、仁、勇」的偉大精神則流傳千古,為萬世景仰。該劇生動再現了關羽一生「凜然正氣,忠義仁勇、赤誠報國」的崇高精神和人格魅力。該劇與歷史上的關公戲、《三國演義》中的關公故事和民間傳統的關公神話均有很大區別。它分為「桃園三結義、千里走單騎、單刀赴會、麥城壯歌」四大板塊,展示了關公從山西運城常平村一農家子弟,逐步成為蓋世英雄、一代武聖的傳奇史。中國有史以來最大型史詩巨鑄,演員陣容空前龐大。恢宏氣度,英難豪情,經典傳奇。

劇集評價

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的當紅明星田海蓉是一位清秀美麗的女孩兒,素有「清秀佳人」美譽,在《關公》中她扮演關羽的妻子青蘿,叫人大跌眼鏡的是,她扮演的角色青蘿,要從18歲一直演到60多歲!毋庸置疑,田海蓉的少女裝扮非常出眾,清秀的面龐,淡雅的服裝,真是一位善良賢淑的好女子的形象;但是,她的老年青蘿的表演也非常出色,她體形瘦削、面龐鬆弛、眼神黯淡了許多,神態也遲鈍了不少。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