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水蘇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水蘇糖是天然存在的一種四糖,是一種可以顯著促進雙歧桿菌等有益菌增殖的功能性低聚糖。純品為白色粉末,味稍甜,甜度為蔗糖的22%,味道純正,無任何不良口感或異味。其分子結構:「半乳糖-半乳糖-葡萄糖-果糖」。

水蘇糖對人體胃腸道內的雙歧桿菌、乳酸桿菌等有益菌群有着極明顯的增殖作用,能迅速改善人體消化道內環境,調節微生態菌群平衡。它能促進形成有益菌在消化道內的優勢菌地位,抑制產氣產酸梭狀芽孢桿菌等腐敗菌的生產,另外產生大量生理活性物質,調節腸道pH值、滅殺致病菌,阻遏腐敗產物生成,抑制內源致癌物的產生和吸收,並且分解衍生出多重免疫功能因子。俗稱:有益菌的食物。

水蘇糖的作用

水蘇糖對人體胃腸道內的雙歧桿菌乳酸桿菌等有益菌群有着極明顯的增殖作用,能迅速改善人體消化道內環境,調節微生態菌群平衡。 它能促進形成有益菌在消化道內的優勢菌地位,抑制產氣產酸梭狀芽孢桿菌等腐敗菌的生產,另外產生大量生理活性物質,調節腸道pH值、滅殺致病菌,阻遏腐敗產物生成,抑制內源致癌物的產生和吸收,並且分解衍生出多重免疫功能因子。 因此水塘蘇也俗稱:有益菌的食物。

水蘇糖與益生元的區別

我們知道益生菌是對人和動物有益的細菌,而水蘇糖就是對益生菌有好處的物質。 益生菌以水蘇糖為食,人體是不會消化水蘇糖的。益生元也是餵養益生菌有利於益生菌生長的。益生元和水蘇糖是兩種本質不同的物質,但最終結果都會起到雙向調節的作用。 與普通益生元對比:能以40倍遞增速度增殖雙歧桿菌等有益菌,效果快且不會發生腹脹不適的感覺。

水蘇糖可以有效防止並緩解嬰幼兒便秘及腹瀉,抑制腸道疾病。 水蘇糖可以全面增強嬰幼兒的免疫能力,提高嬰幼兒的機體抗病力。 水蘇糖具有清腸道,排毒排鉛的效果。 水蘇糖在可以置換金屬離子,從而促進鈣等礦物質吸收。

水蘇糖具有促進排鉛作用》中國食品發酵工業研究院技術產品服務部

水蘇糖的來源

水蘇糖是自然界原本就存在的一種物質,在我們經常食用的蔬菜、治療疾病的中藥材中都含有。 常用的中藥地靈、澤蘭中含有豐富的水蘇糖,食用歷史也最悠久。 從中藥之母——地黃中提取的地黃寡糖,其主要成分也是水蘇糖,有科研機構在研究地黃藥理作用的時候,常常用水蘇糖直接代替地黃寡糖作臨床試驗,兩者生物活性基本沒有區別。 所有的豆類食品都含有水蘇糖,如大豆、黃豆、綠豆等等,但水蘇糖的含量較低,一般在2%~4%之間,發芽時,水蘇糖會很快消失,所以食用豆芽菜並不能補充水蘇糖。[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