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池上遼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簡表說明

姓名    池上遼一
性別    男     
出生日期  1944年5月29日
職業    漫畫家    
出生地點  福井縣越前市(原武生市)
代表作品  《蜘蛛人》《男組》《男大空》《哭泣殺神》《聖堂教父》《超‧三國志霸》


作品

他是家中長子,15歲開始在廣告招牌店打工,自力苦學漫畫。年少體弱多病,父親也是長期抱病在床。那時很窮,他沒有機會讀高中,在廣告招牌店打工了7年,因怕麻煩同事,所以只好偷偷的畫,非常辛苦。

1961年單行本[[[魔鏡]]]短編發表。1966年以[[[罪的意識]]]入選garo雜誌,被[鬼太郎]的漫畫家水木茂看中,招攬他為助理。2年後獨立,1979年的[蜘蛛俠]使他一躍成日本人氣漫畫家。 2001年,代表作[[[男組]]]、[HEAT],獲得第47回小學館漫畫賞。他的作品內容寫實,人物設計的備受肯定,有出版畫冊。 與雁屋哲合作的[男組]及[男大空]大受歡迎,和小池一夫合作的淚眼煞星達到事業高峰;90年更夥拍史村翔畫[聖堂教父]揚威國際。 近年池上致力發表短篇作品。而影響池上遼一最深的,是堀江卓的漫畫[矢車劍之助]。 有31年畫稿經驗的池上遼一,早已成為後輩仿效的對象,馬榮成也在塑造人物方面,很受池上遼一的影響。已習慣被後輩模仿畫風的池上遼一,他認為被別人模仿,自己也感到光榮,希望模仿的人只以他的畫作踏腳石,然後繼續向自已的創作世界邁進,這樣才有價值。池上老師的胸襟廣闊,不愧為大師級漫畫家。 在《蜘蛛俠》中,池上還有著老一輩漫畫家橫山光輝的影子。 池上遼一曾說過,自己並沒有畫娛樂性作品的才能,所以只能依賴原作去畫,而池上遼一有今天的成就,不可不提兩位重要原作人:史村翔和小池一夫。 歷代作品

「聖堂教父」 「哭泣殺神」 「近代日本文學名作選」 「信長」 「流月抄」 「灼熱」 「舞」 「赤鳩」 「帝王之子」 「霸」

[1]


視頻

近代日本文學名作選 池上遼一 WinCD より 地獄変 原作:芥川龍之介


池上遼一 漫勉


參考來源

  1. 池上遼一[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