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沙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沙拉
圖片來自財訊

沙拉又稱沙律[1],是西餐中的一道普遍菜式,通常是配菜或前菜,有時也會作為一道主菜。沙拉可被視為涼菜

沙律經常與蔬菜海鮮蛋黃醬混合食用。蔬菜沙拉可以作為一部份菜的調味料,也常用作三明治餡料。沙律的種類包括蛋沙律、雞丁沙律、吞拿魚沙律、蝦沙律和火腿沙律。

丹麥,人們將沙律加上肉片製成上層不蓋麵包的,其他種類還有黃瓜沙律、辣根沙律、意大利沙律俄國沙拉等等。

介紹 

蔬菜沙拉大多由未煮過的蔬菜混合而成。蔬菜葉材料包括萵苣蒲公英菠菜芝麻菜等。

其它可用於製作沙拉的蔬菜材料包括番茄黃瓜胡椒蘑菇大蔥胡蘿蔔蘿蔔酪梨等。其它食材還有麵團橄欖馬鈴薯、油煎方型小麵包片、肉(例如煙肉)、乳酪(例如鮪魚)。

葉菜類清洗後切絲或撕片,根莖類煮熟後切塊或切片,可生食的瓜果類切塊或切片,不可生食的瓜果類則切塊或切片後需煮熟,肉類、穀類或雜糧類則須熟食。魚若是新鮮可切片做生魚片,若非則須熟食。

其他類型沙拉

沙拉醬

這些沙拉醬可以作為調味料,用來涼拌沙拉。

歷史

中世紀,一個長冬以後,人們會以鹹肉來醃製菜,這被認為是沙拉的源頭。也有說法稱沙拉源於羅馬帝國

記者約翰·伊夫林寫了一本有關沙拉的書《Acetaria: A Discourse on Sallets》,這本書中稱沙拉來自義大利荷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