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泰山普通紀念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泰山普通紀念幣

泰山普通紀念幣——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是中國人民銀行擬將發行的普通紀念幣,面額為5元,式樣為圓角正方形,材質為黃銅合金,該紀念幣與現行流通人民幣職能相同,與同面額人民幣等值流通。中國人民銀行定於2019年11月28日發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泰山普通紀念幣一枚。[1]

圖案說明

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泰山普通紀念幣正面圖案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國徽上方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名,下方為裝飾風格的泰山圖案並刊年號「2019」字樣。

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泰山普通紀念幣背面主景圖案為泰山,包括泰山松柏、泰山日出、挑山工、泰山石刻、南天門、十八盤以及玉皇頂等,主景圖案下方刊「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泰山」字樣,右側刊面額「5元」字樣。[2]

發行方式

中國人民銀行定於2019年11月28日發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泰山普通紀念幣一枚。該紀念幣採取預約方式發行。

「泰山幣」的預約期是11月21日零點至2019年11月24日24點 。預約兌換期為2019年11月28日至2019年12月1日。[3]

屬性職能

該紀念幣面額為5元,式樣為圓角正方形,外接圓直徑為30毫米,材質為黃銅合金,發行數量為1.2億枚。

該紀念幣與現行流通人民幣職能相同,與同面額人民幣等值流通。

幣種特色

首枚異形普通紀念幣

以往的普通紀念幣都是圓形,「泰山幣」的外形為圓角正方形,外接圓直徑為30毫米,材質為黃銅合金。它就此成為新中國成立以來的首枚異形普通紀念幣。在此之前,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異形紀念幣主要在貴金屬紀念幣中,有心形、扇形、梅花形、長方形等。圓角正方形的紀念幣,在普通紀念幣及金銀幣中從未出現過。

世遺紀念幣系列的龍頭幣

「泰山幣」也是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紀念幣系列的龍頭幣。目前我國的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包括泰山、黃山峨眉山-樂山大佛和武夷山。[4]

5元一枚的泰山紀念幣,出了銀行門口直接翻3倍!

參考文獻

  1. 2019年泰山紀念幣最新價格 泰山幣預約及兌換規則. [2019-12-2]. 
  2. 央行將發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泰山普通紀念幣. [2019-12-2]. 
  3. 2019年泰山紀念幣預約入口(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 [2019-12-2]. 
  4. 北京645萬枚「泰山幣」全部約光了!. [201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