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泵的理論和運轉知識的著作。И.Г.葉斯曼著。初版於1939年,1954年蘇聯國立石油燃料科技書籍出版社修訂第3版。中譯本石油工業出版社1956年出版,黃宗鑫譯。

本專著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約24萬字,闡述了輸送各種液體,主要是粘性流體(如石油、石油產品等)的離心泵、往復泵、轉子泵以及其他各種泵的理論和運轉的基本知識。全書分為8章,分別論述了泵的基本知識;離心泵和軸流泵的理論基礎;石油工業里所用離心泵的構造;往復泵的理論基礎;石油工業上應用的往復泵的構造;各種用空氣、氣體、蒸汽或者他種液體直接進行工作的升液器以及各種最簡單的升液器;泵的操作和試驗。介紹了石油工業用的各種離心泵的特殊技術問題,如輸送溫度為200—400℃的石油產品用泵,其泵殼和蓋子之間的嚴密性問題;讓轉子在高溫下能在泵殼裡自由地膨脹問題;填料箱的冷卻問題和防漏問題等。論述了製造輸送酸和鹼的泵的材料選擇和填料箱的防漏設計,並探討了各種非金屬材料如橡皮、塑料、陶瓷、玻璃等應用的可能性和具體方案。書中對往復泵內液體流動的理論作了詳盡的論述,並對無曲柄機構活塞的運動規律進行了研討,並指出當需要用往復泵來輸送溫度超過300℃的熱石油產品時,可以採用泵缸和閥室分開的辦法來解決,泵缸里工作的為冷的液體,將閥室設在離開泵缸相當距離的地方,而活塞與閥室之間的聯繫則靠管子來完成。這樣便可使活塞、泵缸和填料箱等都不致受到高溫和腐蝕的作用。這種「分離式」的設計方案是現代工業產品設計中,「思維模型」的創造性應用。

作者簡介

И.Г.葉斯曼(И.Г.Есьман),蘇聯阿塞拜疆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科學院院士、功勳科學家、工學博士、教授。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為書籍文獻[1]的綜合性、科學性和知識性的工具書。選收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學藝術的各個學科,以及宗教的名著和重要典籍。收書以專著為主,少數是全集、選集,以及在科學上有開創性的論文[2],公認的有很高價值的單篇文學作品。以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人為主要對象。

視頻

泵 相關視頻

液壓泵是怎樣工作的,為什麼很多工業機械都選擇使用?
加強版的水錘泵,可以將1樓的水送到3層樓,不用油不用電

參考文獻

  1. 文獻的概念,豆丁網,2008-11-13
  2. 著作與論文的優勢對比,新浪博客,201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