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澤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澤西(1967年7月30日-),製片人、導演、編劇,代表作品有《我的回憶值一個億》《良方》《非常90後》等。[1]

澤西 (導演)
出生 1967年7月30日
黑龍江牡丹江
國籍 中國
職業 編劇、導演
知名作品 《我的回憶值一個億》
《良方》
《非常90後》
《城市生活》

簡介

澤西,知名導演,黑龍江牡丹江人,畢業於哈爾濱工業大學。1996年來京,以北漂身份創辦公司、自由撰稿人。創立全新電影項目"8毫米欄目電影",並出任總製片人、導演。電視連續劇《有事您說話》製片人/編劇。28集電視劇《非常90後》總製片人/編劇/導演。被稱為本世紀最後一個平民導演。

個人履歷

澤西,知名編劇、導演,生於1967年,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人。13歲開始進行劇本創作,

並獲得1983年河北廊坊師專全國作文大賽二等獎。16歲開始寫詩,曾經的夢想是做一個流浪詩人。25歲以後開始在各類報刊雜誌發表散文、小說若干。96年來京以北漂身份經營過公司、做過自由撰稿人,並分別出任《職業經理》雜誌社執行主編、人民日報《人民論壇》特約記者,主編兩會大型論壇《城市圓桌對話》。2002年組建北京博通亞視影視機構始,出任各類大型晚會總撰稿、總導演。2005年獨立製片第一部電視劇《有事您說話》。2008年策劃創立電影項目《8毫米欄目電影》並在廣東衛視以及60家地方台固定時段連續播出一年。2010年獨立製片28集電視連續劇《非常90後》,並出任總製片人、編劇、導演。

澤西對電影的熱愛,最早可以追溯到中國新時期文學即傷痕文學時期,那時他才十幾歲。一個偶然的機會澤西在《電影文學》上讀到了《芙蓉鎮》和《牧馬人》的電影文學劇本,使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激發了一個少年內心深處對電影的嚮往。13歲的孩子開始發瘋一樣地開始進行電影劇本創作,然而他的夢想直到他來京後的第十個年頭才得以實現,他選擇了一條相對穩妥的路線,投資550萬,拍攝了一部囊括了中國所有喜劇笑星的電視劇《有事您說話》,並親自出任製片人,編劇,並擔當了所有整部劇的歌詞創作。然而這部劇的失敗使他認識到了市場的殘酷,沉寂了兩年之後,澤西再度出山,獨創了"8毫米欄目電影"這個全新的概念,由此開始了他的電影實踐。

澤西的《8毫米欄目電影》是以欄目形態存在的精品數字電影,是劃時代的 電視欄目革新。以電影語言拍攝,電影的手法講述,採取16:9的格式,影片快速反應時下熱點,也成為當時國內電影短片界的一個亮點。8毫米開放的合作形式,草根參與創作、表演,革命性的實現了電影的"平民化",讓夢想照進了現實。《8毫米欄目電影》自08年10月開始至2009年6月,拍攝180部電影短片作品,在以廣東衛視為龍頭的60家電視台同事播出,歷時一年,幾乎創造了一個奇蹟。在2009第三屆全球華人非常短片大賽中,《8毫米欄目電影》獨占觀眾票選20強半壁江山,《像莎士比亞一樣戀愛》、《我的回憶值一個億》、《良方》、《城市生活》、《王一飛的猜想》、《密室失蹤》、《錢包的故事》、《懲罰者》、《戀愛高手》、《奶牛美女》等8毫米數字電影在萬部短片pk中脫穎而出,其中《良方》獲大賽數字電影唯一金獎。一年內,8毫米欄目電影在國內獲獎無數,創造了一個電影短片時代。

北漂生涯

1996年,創立淋暢雨季餐飲有限責任公司。

1998年,創辦澤西工作室有限公司。

2002年創辦北京博通亞視影視機構。

2003年出任廣電總局文研會、電視學會浙江餘姚"全國廣播電視主持人大賽"頒獎晚會的策劃、執行。

2004年出任"旅遊衛視開播慶典"大型開播晚會策劃、執行。

2004年出任由中國供銷合作總社主辦的商業雜誌《職業經理》執行主編。

2004年出任《 人民日報》《人民論壇》雜誌2004年兩會專刊《城市圓桌對話》執行主編。

2005、2006屆"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三下鄉"大型演出總策劃、撰稿。

2006年出資拍攝23集大型電視喜劇《有事您說話》,出任製片人、編劇。

2007屆"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三下鄉"大型演出總導演。

2007年天津電視台廣告年會策劃、撰稿。

2007年天津武清春節晚會策劃、撰稿。

2007年寧夏電視台春節晚會策劃。

2006--2007獨立主持了河南長葛市"鍾繇園"的景觀開發。

2007年獨立完成人文欄目《中國縣象》《撫摸故鄉》、大型欄目劇《辦公室的故事》、《戰爭傳奇》的策劃工作。

2008年,創立8毫米欄目電影

2010年獨立製片28集電視連續劇《 非常90後》,出任總製片人,編劇,導演。[2]

主要作品

文學作品

詩歌集《王,漂泊之王

散文集《酒是一條河流

電影短片作品

《大廈將傾》(又名《王一飛的猜想》) 導演

《危情時刻》 導演

《花落無聲》 導演

《城市生活》 導演

《0.1克拉的愛情》 導演

《三叉路口》 導演

《污點》 導演

電視劇作品

23集電視連續劇《有事您說話》 製片人/編劇

28集電視連續劇《 非常90後》 製片人/編劇/導演

精彩視頻

8毫米欄目電影《《我的回憶值一個億》》

參考資料

  1. 澤西 ,優酷
  2. 《非常90後》開機-導演澤西 ,新浪娛樂, 201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