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淺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淺紫
330.jpg
作詞人、企劃、A&R
出生 12月24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主持人
知名於 主持風格中將嘻哈風發揚光大
知名作品 《幸運52》
《心洞》

淺紫(qianzi)

淺紫,華語樂壇填詞人,詞風猶如筆名"淺紫",溫暖寫意、浪漫雋永,已發表作品百餘首,高峰時期曾一年發表六十餘首。由高中時期即簽入EMI CHINA 專屬詞曲作者開始出道,之後便與華語音樂界多位著名製作人合作至今。創建音樂廠牌: 眾匠(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幕後成就

淺紫,是一位擁有多年歌詞創作資歷及經驗的填詞人,合作過港

台內地百位歌手,例如:蕭亞軒、羅志祥、楊丞琳棒棒堂、楊培安、陳志朋、張衛健、金志文、寧靜、喬任梁、BOBO等。於此之外,也創作過幾十部影視劇的主題曲及插曲,例如:文章、馬伊琍主演的電視劇《小爸爸》,海清、張譯主演的電視劇《抹布女也有春天》,王志文、李小冉主演的電視劇《大丈夫》,殷桃主演的電視劇《我和老媽一起嫁》等等。

2011年,與台灣歌手陳志朋合作,憑藉專輯主打歌《明天》(電影《堵車》主題曲)摘得 華語音樂先鋒榜"年度最佳全球首播歌曲獎""年度最佳影視歌手"兩項大獎。同年參與創作的makiyo《夜電》之專輯,年度銷量台灣排名前十。

2012年幫內地藝人喬任梁創作的歌詞《跟我回家的貓》,因其獨特的視角與概念不僅獲得歌迷的好評之外,光線傳媒資訊事業部副總裁、中國青春哲理小說代表性人物劉同在他熱賣書籍《離愛》中增加該詞作的別冊。

2013年,創作的《小爸爸》片尾曲《相見不如懷念》,榮獲國劇盛典"觀眾喜愛的電視劇歌曲",繼而該曲又入選"2013年CCTV音樂-"光榮綻放"十大中文金曲,歌手樊凡也憑藉該曲同年榮獲 華語音樂先鋒榜 "最佳影視歌手獎"、2013"華語金曲獎 我最喜愛的影視歌手、我最喜愛的唱作歌手"三項大獎。

同時他也是一位擁有六年經驗的詞曲版權經紀人,成功銷售超過200首流行歌曲遍布於港台和內地。其創立的"眾匠音樂"廠牌,旗下籤有二十餘位專屬資深詞曲作者及音樂製作人,大量歌曲收錄在蕭亞軒、羅志祥、楊丞琳、張惠妹、潘瑋柏、黃小琥、蘇永康、楊培安等上百位藝人專輯之中。另外,策劃、統籌、製作的影視劇(音樂部分),幾乎都搶登首播在央視及各大衛視的黃金時間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