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清朝滅亡時國庫里有多少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庫

來自網絡的圖片

清朝滅亡時國庫里有多少錢清末時期政府極其腐敗,慈禧當政之後基本上大量的錢都用來吃喝玩樂了,壓根就沒有用來治理國家,最為可恨的李鴻章請求撥款用來組建海軍艦隊的銀兩,全部被慈禧用來過壽了,這導致西方列強侵略的時候,北洋水師被壓着打,並輕而易舉的突破了國門,面對這樣的情況,慈禧第一時間想的是逃跑而是反抗,這讓國家陷入了無盡的黑暗中。[1]

看到這裡很多人都想知道,在這樣的腐敗環境下,國庫還剩下多少的存銀。關於這點我們先來看看清朝最巔峰時期,總統擁有多少錢,當年清朝在入關之後,經過了順治和康熙兩代的治理,國家步入穩定上升的趨勢,到雍正繼位時,國庫有800萬兩存銀,到了乾隆繼位之後,國庫銀兩有6000多萬,這相當於幾百億的家產了。

後來乾隆退位之後,再也沒有出現過有能力的皇帝,國家開始進入沒落時期,直到清末慈禧當政,直接加快了國家滅亡的速度,可以說慈禧就是歷史最大的罪人。而清政府滅亡之後,負責機關紫禁城的工作人員,打開了國庫的大門,結果發現裡面只剩下10兩銀子了,在場人直接看傻了,6000萬變成10兩,這得多敗家才能花得了那麼多錢?

不過結合戰爭的賠款,以及國家運行所需要的資金兩點,數額這麼少也就不足為奇了,這些錢就好像水一樣送給人家,國家再有錢也不敢這麼玩,這一切的一切都跟政府不作為有關係,假如政府硬氣一些的話,下場也不會那麼慘。

但這一些都是歷史使然,沒有這個過程也就沒有我們的現在,雖然我們處以一個從零開始的局面,但是經過幾十年的發展,又再度崛起了,為此只要團結一心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打倒我們意志的,你們說呢?[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