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麻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麻油 原圖鏈接

火麻油

火麻油產自廣西巴馬,巴馬是世界五大長壽鄉之一,當地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火麻仁生長在綠色土壤上,用火麻仁壓榨出來的火麻油更是人們健康食用油的新選擇,近兩年火麻油逐漸被大家了解認同。為臨床常用藥食同源植物,是桑科植物大麻的乾燥成熟果實。分布於我國東北、華北、華東、華南等地。其味甘、性平,入脾、胃,能潤燥滑腸,滋養補虛。火麻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還有卵磷脂、亞麻酸、維生素及鈣、鐵礦物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食之有潤腸胃、滋陰補虛、助消化、明目保肝、祛病益壽之功效,且對便秘、高血壓和高膽固醇等疾病有特殊的療效,而且火麻是唯一能夠溶於水的油料。[1]

特點

火麻油是最具有營養平衡性的油脂。火麻油的ω-6族亞油酸與ω-3族α-亞麻酸2.4:1的天然比值和溶於水的特性,使得火麻油跟其他植物油不同的是,火麻油食用方法特別的是可以口服。康兮壽兮火麻油的食用方法和做菜方式:口服火麻油早上空腹兩勺(約10ML),補充全天維生素E,潤腸通便,有效調理人體新陳代謝;火麻油的a-亞麻酸成分通過促進脂肪線粒體的活性,消耗體內多餘熱量,防止脂肪蓄積,可分解體內脂肪,幫助減肥。涼拌無需加熱,直接涼拌各種葷菜、蔬菜或者可配合沙拉醬做調劑品,使菜品色澤鮮亮,味道爽滑,清香不油膩。熱炒被營養學家譽為人體補充生命必需脂肪酸的新來源,是中國唯一通過美國NOP、日本JAS、歐盟EU有機產品認證的火麻仁油脂產品。[2]

營養價值 原圖鏈接

營養價值

火麻油是各類食用油中的佼佼者,被尊稱為「植物油脂國王」。火麻油由火麻仁通過壓榨方式製作而成植物油。火麻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還有卵磷脂、亞麻酸、維生素及鈣、鐵礦物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食之有潤腸胃、滋陰補虛、助消化、明目保肝、祛病益壽之功效,且對老人便秘、高血壓和高膽固醇等疾病有特殊的療效。而且初榨出來的火麻油能溶於水,因此人體攝取後吸收率高達98%以上。採用低溫冷榨的物理工藝製取的火麻油,不但較好的保留了原料的天然活性營養成分,經檢測火麻油還具有無膽固醇、人體必需脂肪酸含量高,特別是具有ω-6族亞油酸與ω-3族α-亞麻酸2.4 : 1的天然比值,符合國際衛生組織推薦的小於等於4 :1最佳比值的特點,是最具營養平衡性的油脂且可溶於水。火麻油營養清香,長期食用火麻油有效補充人體必需營養素α-亞麻酸、潤燥滑腸、有益心、腦及血管的健康延年益壽,還具有降低血脂血壓血糖等功效。[3]

功效作用 原圖鏈接

功效作用

1.增強記憶力火麻油含有人類必需脂肪酸含量,必需脂肪酸的最終代謝產物是EPA和DHA,是組成神經細胞膜的重要成分,DHA在腦神經細胞中大量集存,是大腦形成和智商開發的必需物質。
2.提高腸道功能火麻油能改善便秘;維護皮膚健康:其中含有的α-亞麻酸能夠制服過於活躍的免疫系統,抑制過敏反應,具有抗炎作用。
3.保護視力視網膜中特別是視細胞外DHA特別多,如果缺乏,視力就會下降,視網膜反射能力恢復時間延長。而火麻油的α-亞麻酸代謝產物DHA,可以提高和保護視力。
4.清除自由基人類在極端不良情緒下,如憤怒、緊張、恐懼等,會產生自由基。現代生活中,紫外線、X射線、電磁波、酒精、一些藥物和污染物質等也會導致自由基的產生。自由基可以引發70多種疾病,其中包括常見的動脈硬化、中風、心臟病、白內障、糖尿病等。適量食用火麻油可清除自由基。
5、幽門螺旋桿菌:火麻仁中含有亞麻酸成分,可有效抑制幽門螺旋桿菌活性,阻礙它們繁殖,可以幫助殺滅幽門螺旋桿菌,長期食用可起到殺滅病菌的目的。另外火麻仁油中的n-3多不飽和脂肪酸本身具有抗炎症和調節免疫功能的作用,不會引起細菌耐藥性,更健康更安全。
[4]

視頻

參考來源

  1. [1]什麼是火麻油?
  2. [2]火麻油的特點有哪些?
  3. [3]火麻油營養價值驚人
  4. [4]功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