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熱圖利奧·瓦加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熱圖利奧·瓦加斯(葡萄牙語:Getúlio Dornelles Vargas,1882年4月19日-1954年8月24日),巴西律師、政治家,天主教徒。

當今世界各年齡段的基督徒有21.8億[1],幾乎占據全球估計總人口70億的1/3,基督信仰仍然獲世界上最多人的信奉[2]

簡介

熱圖利奧·瓦加斯曾兩次擔任總統。第一次是1930年至1945年;1930年至1934年,擔任臨時總統;1934年至1937年,擔任正式總統;1937年至1945年,成為獨裁者。在1945年的政變中被推翻後,瓦加斯於1951年以民選總統的身份重新掌權,直到1954年自殺。瓦加斯領導巴西長達18年半,是巴西歷史上任期最長的總統,在所有的國家元首中僅次於佩德羅二世皇帝。他支持民族主義、工業化、中央集權、社會福利和民粹主義——因為後者,瓦加斯贏得了「窮人之父」的綽號。瓦加斯是上世紀30年代在拉丁美洲興起的眾多民粹主義者之一,除了他以外還有拉薩羅·卡德納斯和胡安·庇隆,他們的共同點是提倡民族主義,追求社會改革。他是工人權利的支持者,也是堅定的反共主義者。

在1930年革命中,瓦加斯是以政治局外人和武裝部隊的普通成員的身份掌權的;這是由於他在早年的時候選舉總統失利所造成的。他的崛起標誌着巴西舊共和國和聖保羅-米納斯聯盟主導的牛奶咖啡政治的終結。他成功地影響了1934年巴西總統選舉的結果,並利用人們對共產主義起義的恐懼,在1937年建立了一個威權主義的社團主義政權,即「新國家」,這個政權效仿了墨索里尼的意大利政權和薩拉查的葡萄牙政權。瓦加斯繼續安撫並最終控制了他的支持者,藉此機會推動他的政治議程,並且圍繞他的形象建立了一個宣傳機器。

瓦加斯試圖通過政府干預,將巴西從一個以種植為基礎的經濟體轉變為一個工業化強國。他對唯發展主義的擁護不僅表現在強硬的言辭上,還表現在為國內產業提供保護,將大量國家資金投入旨在啟動「戰略」部門和建立必要基礎設施的投資。瓦加斯達成了對石油、礦業、煉鋼、鹼金屬和汽車行業的國家壟斷。他的影響是深遠的,在之後的幾十年來,從儒塞利諾·庫比契克和左翼的若昂·古拉特政府,甚至到1964年至1985年的右翼軍事獨裁時期,他的保護主義都對這些後來的政策產生了影響。上世紀90年代,隨着費爾南多·科洛爾·德梅洛和費爾南多·恩里克·卡多佐的自由主義改革,保護主義趨勢才得到扭轉。

隨着二戰後全球民主的興起,瓦加斯於1945年下台,同年由若澤·里尼亞雷斯接任。然而,即使在他辭職後,他統治時期的經濟增長也使他成為巴西政界一個受歡迎的人物。他的聲望使他在1951年贏得了他第二個總統任期,但是由於他的觀點和方法而引起的日益嚴重的政治衝突使瓦加斯變得緊張,導致他在1954年開槍自殺。他是巴西第一位獲得廣泛支持的總統,被認為是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巴西政治家。他也是一名律師和地主,並於1943年當選巴西文學院院士(第37席)。

視頻

熱圖利奧·瓦加斯 相關視頻

聖名中央天主教高中
世間罪惡不斷,天主教明言七宗罪,有人將其一一實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