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德華·菲利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德華·菲利普(法語:Édouard Philippe,/e.dwaʁ fi.lip/,1970年11月28日-),法國共和黨政治人物,曾於2017至2020年間擔任法國總理,天主教徒。

在耶穌時代,沒有天主教這回事,耶穌升天后,聖靈降臨,教會出現了,以後一直都稱為教會[1]。一直到主後三世紀末,教會組織受羅馬政治法律的影響,形成了羅馬大公教,後稱羅馬教,1054年才稱天主教。因此天主教又稱「羅馬天主教」[2]

簡介

2010年成為勒阿弗爾市長和勒阿弗爾區共同體(法語:communauté de l'agglomération havraise)主席,後於2012年當選濱海塞納省第七選區的國民議會議員。

2017年5月15日,法國總統艾曼紐·馬克龍任命其為法國總理。

2020年7月3日,愛德華·菲利普宣布辭去法國總理一職,但將繼續處理當前事務直至新內閣組成。

愛德華·菲利普生於魯昂。他的父母都是法語老師。他的祖父曾是碼頭工人,曾祖父則是勒阿弗爾法國共產黨的首批成員之一。

他在魯昂市郊長大,在波恩其父擔任校長的法語中學獲得高中畢業證書。身為文學預科生,他隨後獲得巴黎政治學院(公共事務專業,1992屆)和國家行政學院(1995年-1997年)文憑。

1997年從國家行政學院畢業後,愛德華·菲利普進入法國最高行政法院,專攻公共市場法。

2020年6月28日,當選勒阿弗爾市長。

視頻

愛德華·菲利普 相關視頻

十分鐘了解五大宗教
世界三大宗教之:佛教全球傳播路線地圖!中國對佛教傳播的影響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