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愛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愛愛
來自搜狐的圖片
ài ài ài

中文名稱: 《愛愛愛》

發行時間:2006年12月31日

專輯歌手:方大同

音樂風格:流行

專輯語言:普通話

發行地區:中國內地
中國香港

唱片公司:華納唱片

曲目数量:13首

《愛愛愛》是由方大同於2006年12月31日發行的專輯,共收錄13首歌曲。專輯的製作人是方大同。

2007年,該專輯獲得新城國語力頒獎禮「新城國語力優秀專輯」獎項,同名歌曲《愛愛愛》獲得新城國語力頒獎禮「新城國語力歌曲」獎項[1]

創作背景

《愛愛愛》專輯的音樂風格設定以Soul及R&B曲風為主導,而方大同一手包辦所有歌曲的作曲、編曲、製作及和聲部分。專輯封面則是邀請了林夕、周耀輝與方大同共同製作。

專輯內的《蘇麗珍》的創作,以王家衛的電影《花樣年華》中的女主角蘇麗珍為主題,周耀輝與方大同一起作詞,描寫劇中主人公拖拖拉拉的情感態度。《Goodbye Melody Rose》是方大同為紀念自殺好友而創作的歌曲。為了讓這首歌再添一份悽美與哀傷,方大同特別加入中國傳統樂器二胡的伴奏。

《唉!》邀請到農夫演唱國語版的Rap,《四人游》則是邀請了薛凱琪一起合唱。專輯還收錄了翻唱自芝加哥的情歌《If You leave me now》。

專輯鑑賞

整張專輯沿襲着純正的藍調路線,將小我的生活以及情愛放至首位。中慢板曲風雜糅,連續聽下來絲毫不會感到厭煩。[2] 主打歌《愛愛愛》這是一首反情歌的作品,詞人周耀輝借着一種書寫「天花亂墜」的筆觸,對該時代只有一種告白,對「不明不白不分好歹,都為了愛愛愛」重演慨嘆。林夕寫的《四人游》,本是一個新歡舊愛,四人相遇,醋海泛波的故事,但卻在被方大同的騷靈風改造成別有一番風味的茄汁豬柳。歌曲開頭鬼聲鬼氣的英文一番,簡單的吉他襯底,方大同與薛凱琪的聲線尚算合拍。同樣以輕快的SOUL為基調刻畫的還有寫給電台節目的同名作

《拖男帶女》,中間橫添一段原汁美式RAP,又為這首命題作文增添許多創意。歌曲熱鬧精緻而契合,編曲、樂器配合得宜,沒有煞有介事的歌詞,整體看來很不錯。

方大同翻唱組合Chicago的《If You Leave Me Now》,算有味道,沒有打亂專輯整體氣氛。《春風吹》MIX版較原作更顯清新。而加入農夫的HIP-HOP元素的《唉!》,同樣感覺很棒。[3]  

相關視頻

方大同模唱歌手演唱《愛愛愛》,悠揚動聽,果斷收藏下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