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爵跡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爵跡
圖片來自friday

爵跡》是郭敬明執導的一部大型動作捕捉玄幻動作3D動畫電影,改編自郭敬明的同名小說,由范冰冰吳亦凡楊冪郭采潔陳學冬陳偉霆李治廷王源林允汪鐸嚴屹寬郭敬明聯合主演。

該片講述了一群被稱作「王爵」、「使徒」的人為捍衛榮譽,爭奪權力而發生的故事。中國於2016年9月30日上映。[1]

續集《爵跡2:冷血狂宴》原定於2018年7月6日上映,但後來宣布上映時間延遲。

劇情

傳說中的神話奧汀大陸分為水、風、火、地四個國家,每個國家都有精通魂術的人,其中最厲害的七個被稱為王爵。而繼承他們的被稱為使徒。

水國普通男孩麒零(陳學冬飾)在一場魂術師的戰鬥內離奇地收服了蒼雪之牙。其後被七度王爵—銀塵(吳亦凡飾)收為使徒,在[魂塚]當中,結識了五度使徒—鬼山蓮泉(范冰冰飾)以及六度使徒—天束幽花(林允飾)。三人無意中闖入了[尤圖爾遺跡],幸得三度王爵—漆拉(汪鐸飾)拯救。

另一方面,四度王爵—特蕾婭(郭采潔飾)受白銀祭司託付,帶領四度使徒—霓虹(李治廷飾)去協助二度王爵—幽冥(陳偉霆飾)以及二度使徒—神音(楊冪飾)去追殺五度王爵—鬼山縫魂(嚴屹寬飾)和一名神秘蒼白少年(王源飾)。而縫魂則來到[永生島]尋找六度王爵-西流爾。得知消息的蓮泉等人立刻前往[永生島],當所有的王爵使徒全部聚集在一起的同時,水國隱藏的秘密也漸漸浮出水面。

影片評價

爵跡》的CG特效雖然還是能讓觀眾挑出毛病,但從中國國產特效水平來看,已經進步很多,其中最好看的是范冰冰的頭髮,片中范冰冰有一個仰天長嘯的鏡頭,一頭秀髮披散開來,特別柔順帶感,宛若洗髮水廣告。真人加CG的選擇是郭敬明最明智的選擇,既觀看了高顏值團,又彌補了玄幻電影無法做出的動作特技。該片看起來像大型單機遊戲過場動畫的感覺反而緩解了《幻城》中那種尷尬度十足的真人表演,掩蓋一乾鮮肉小花們略微難堪的演技。除此之外,片中打鬥場面的背景音樂與該片的宏大鏡頭配合適宜,很有日本動漫的感覺(網易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爵跡》定檔9.30曝渲染序列 范冰冰變女戰士. 網易. 2016-03-29 [2016-03-2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4-03).